我们的主张
导语:


——理性, 建设性——

     这是我们报社最基本的价值观和人生态度。我们因责任而建设, 责任是我们采取这样一个基本价值观和人生态度的出发点。我们是一个企业, 我们首先选择生存; 我们是一个媒体, 我们同时选择独立; 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选择联合; 我们是一群人, 我们选择快乐的生活。我们努力让这张报纸充满自由的精神。在追求和保有精神自由的过程中, 自我约束和利他的尊重可以帮助我们建立一个适宜“自由”生存的环境。我们始终坚持与人为善的态度,使自由的精神更加有利于社会。这张报纸得益于这个时代。我们不但要珍惜时代的赋予, 还要回报时代。我们以及我们用自由的精神去呵护这张报纸, 并使之健康成长和发展, 就是对这个时代的最大贡献。

——和而不同——

     报社强调“和而不同”,目的是“求和”,求“大同”而存“小异”。在实践过程中, 我们首先反对“逃跑主义”,以存“不同”之名而回避矛盾, 不行“求同”之实。这种做法会带来山头林立, 不同看法、不同意见长期存在, 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其次, 我们坚决反对一部分“自我中心”掌握话语霸权, 不允许“小异”的存在, 看起来是为“大同”, 实为强权政治。“和而不同”中“不同”使“和”变得宝贵, 而且让我们随时处于变革的状态下, 随时准备好修正自己, 达成真正的“大同”。我们尊重个人的“不同”, 我们相信这种尊重能够双向取得。相互尊重, 意味着相互信任, 意味着共担事业。

——移民社会——

     报社着力创造一个“移民社会”,在这个“移民社会”中他们都是具有理性、建设性的人 ——他们善于思考, 愿意进行逻辑分析, 并以此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他们公正客观, 用准确的数字和事实说话;他们能提供及时、平衡和全面的报道;他们的职业性表现在做事专业、规范和制度化, 并接受目标管理; 他们还有着积极的心态, 理解和尊重他人, 对人对事留有余地;他们富有远见和洞察力, 愿意更深入地发掘现象背后的原因, 愿意探寻趋势并以此前瞻性地建立目标;他们理解“创造财富”的意义并同时创造着财富, 他们因此相信改进、创新、提高和增长对社会有着重大的意义, 也对目标群体的利益最大化有着巨大的帮助;他们坚守读者至上、客户第二、社会第三、个人第四的利益原则。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