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减产难挡油价大跌
导语:

11月1日起,按欧佩克10成员国之前达成的协议,将每日减少120万桶的原油产量,以保持国际油价的平稳,这是两年来欧佩克首次减产。然而10月31日,国际油价每桶却大跌2.39美元,到58.36美元,创2005年7月来的新低。

受气候暖和以及供应可能增加的影响,油价跌势难挡。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11月6至12日美国多数地区将是高于往常的气温。同时根据彭博的调查,定于本周三公布的上周美国原油存货可能增加270万桶,比过去5年同期的平均值多12%。

分析师表示,存货处于高水平,供应增加但需求却没增长,油价因此受到打击。

多个分析机构表示,国际油价牛市已经结束,油价下跌是期货市场对世界经济增速减缓的提前表现。随着世界经济火车头,中国和美国经济增速的下降,世界对能源的需求将不再如之前旺盛。

过去5年中,11月期间最近交割月原油期货合约平均跌幅为6.4%。目前10月份的原油期货平均价格为每桶59.16美元,如果按此跌幅计算,则11月份的油价将降至每桶55.37美元。

但在油价下跌的同时,10月份的美国石油需求量有望继9月份创下历史高位后再度刷新历史纪录。美国能源情报署所公布的数据显示,自10月初至10月20日这段期间,美国平均石油日需求量为2,129.4万桶,较上年10月份全月的平均日需求量高出5.1%,预计该需求水平将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虽然国际油价正在持续走低,并向一个合理价位回归。然而也有专家提醒不能排除脆弱的油价再度反弹,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石油天然气地质和地球物理研究所在刚刚发布的预测报告中称,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高位徘徊的情况可能会持续到2010年至2012年。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