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失去世界最繁忙货柜码头的危险
导语:由于码头处理费和卡车运费居高不下,香港面临失去世界最繁忙货柜码头地位的危险,深圳港将取而代之。

香港两大货柜码头运营商之一的现代货箱码头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执行总裁柯礼贤(Sean Kelly)12月6日表示,由于码头处理费和卡车运费居高不下,今年香港面临失去世界最繁忙货柜码头地位的危险,深圳港将取而代之。
   柯礼贤表示葵涌货柜码头第四季度的吞吐量很可能与前9个月持平。
    香港港务管理当局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葵涌货柜码头的8个码头吞吐量达到1181万标准箱,比去年同期增加10.4%。该数据不包括内河货运码头和海河中转换装吞吐量。
    相较而言,深圳市港务局数据显示,深圳港(包括盐田、赤湾和蛇口)前9个月吞吐量达到1344万标准箱,同比增加12.81%。
    但柯礼贤同时对香港港口保持世界物流中心的前景表示乐观。他预计未来几年内葵涌货柜码头吞吐量将年增3%至4%,船运量和转载量仍为重要推动力。
    柯礼贤预计未来几年华南各港口吞吐量年增长率将达到10%-12%。
    调查发现,从东莞出发运往美国西海岸的单个货箱,经香港出口比从深圳出口贵300美元。其中,200美元为卡车运费差异,其余为码头处理费差异。柯礼贤希望港府能进一步采取措施降低香港与深圳港口间码头处理费用间的差距。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