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继续做多还是止赢?
导语:国家先后六次公开拍卖,以增加流通领域的小麦供给,以抑制小麦价格上涨。但从依然上扬的价格来看,拍卖因素正在被市场消化 。

 在国际小麦期货强劲价格的带动下,国内农产品期货价格在近两个月来全面走高,即使政府六次动用储备粮在市场拍卖,但平抑价格的效果越来越弱。   
    但一部分在9月底做多的资金已经开始发生分化:一部分多头坚持看好后市国内小麦期货,也有相当一部分投资人选择获利离场。继续做多?还是见好就收?这是一个问题。
    9月初,CBOT(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期货开始启动。来自美国农业部10月份预计,2006/07年度全球小麦减产,库存大幅减少至25年来最低。全球小麦产量预期下降提振了国际市场价格的飞扬。10月12日,CBOT电子盘小麦期货达到历史高点。
    由于CBOT小麦期货价格是整个CBOT市场农产品的“基础价格”,CBOT小麦期货价格上涨,势必带动其它农产品价格的上涨 ,甚至国内农产品的投资热浪。
    如果说CBOT市场的风向标是小麦期货,那么反映到国内,其龙头则可以说是豆油期货和玉米期货。
    国内投资者在做多小麦期货的基础上,还同时做多豆油期货、玉米期货。一时间,玉米、豆油等期货品种都成了牛市的代名词。虽然CBOT小麦期货在10月12日后便进入整理区间,但国内投资者仍在选择加仓。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分析师李喜贵曾对本报表示,由于今年下半年的需求强劲,玉米现货价格预计将会出现上涨。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玉米需求将会达到1.415亿吨,创下历史纪录,同时今年玉米产量将会达到1.42亿吨。
    在夏粮收获期间,以中央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为收购主体,在小麦主产区六省实行最低收购价,共收小麦4121.8万吨,占主产区小麦产量的60%左右。国家先后六次公开拍卖,以增加流通领域的小麦供给,以抑制小麦价格上涨。但从依然上扬的价格来看,拍卖因素正在被市场消化 。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