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案例讨论实录系列报道(三) ---------草根营销之“超女现象”热评
导语:

孙虹刚:现在超女做的两年不做了,开始做好男儿了,快乐男生啊。我们是不是可以研究这样的案例,这样商业选秀的案例,通过炒作,曾经火爆一时,然后挣很多钱以后,然后又马上过时。今年我们仍然希望从选秀的行为当中,去获取巨额利益的文化公司啊,经济公司啊,电视台啊,他们今年的商业前景如何,给我们一点预测。

鲍鹏:我觉得从这个市场来说,今年继续挣钱,但是花样应该更翻新。

孙虹刚:今年这个“快乐男生”会不会挣钱?

鲍鹏:应该会有很多的热点,我觉得女孩子对这种时尚的东西,比男孩子更有积极性。我觉得还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王吉鹏:我觉得这类选秀活动会继续热下去,原来有种说法叫做“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实际上一直是“经济搭台,文化唱戏”。“快乐男生”是唱戏的,背后还是经济在搭台。

陈生民:我对“超级女生,快乐男生”没有办法预测到底好还是不好,但是对于新一代的消费市场的主力,即处于25-45岁之间的群体,中国人的形象有很正面的意义,可能要靠很正面的媒体,不断在这个地方挖掘新的题材。中国在崛起中,中国人给人们的形象是什么。昨天电视讲韩国人开了一枪,报道中国人打的。我们中国人看了,但是过一段时间不用看了,如果在全世界的潮流当中,你能够开始把自己的形象做得是修正自己的形象的话,可以更受欢迎,这是中国人的形象。我们现在很多地方需要努力。   

张建平:我想这样的选秀节目可能以后越来越多,花样翻新,但是热闹的程度,受关注的程度不一定一届比一届强。犹如我们的春节晚会,事实上今年记忆最新的,现在80几岁的慢慢淡忘了。现在选秀的节目让我们的文化和生活更加多元化。我认为这些选秀节目很有价值的一个地方。另外像刚才陈老师谈到的,这次韩国的开枪的那个学生最后被证明是韩国人,我当时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实际上哪个国家的人都是不重要的,因为哪个国家都有这样的人。每个国家都有。但是这个人如果说是美国人跑道德国干了这样的事,美国不会如临大敌,但是这次如果真的是中国人干的事,我们会如临大敌,西方的媒体也会如临大敌。一个是我们沟通还不够,还有形象展示不够,有一点点小问题,被别人小题大作。我们自己也习惯小题大作,多少还是缺乏一点自信心的表现。   

赵玉峰:因为“超女”是古代的选秀,现在的就是为了好看。实际上是人们对女性的基本需求造成经济的巨大爆破。我觉得对男性不可能超过女性,自古以来评价男人都是英雄,要不打仗英雄,要不文坛英雄。现在就是富人的英雄,其实大家都是看富人榜,都是富男这样的状况。如果把男人变成娱乐方面来说的话,不可能超过女性。这是我的预测。  

孙虹刚:我看到很奇怪,我最后也秀一下。想当一个标杆不太容易。你一定要有创新,什么叫做创新,就是差异,跟别人不同。第二有一点让人质疑的地方,傻不傻?对,很多东西刚开始出现的时候可能遭到一些质疑,可能没有关注,没有意识到开始的价值是什么。都不重要。第三个特点,我们几个人讨论的时候,一开始觉得无所谓,现在觉得有一点不同了,也许明年企业的标杆别这样精心的炮制出来的,是策划节目。不单纯是自然的。我们看到那些所谓的选秀,可能看到觉得特别好玩儿,秀出自己没有什么不可以,在台说跑来跑去。其实是错误的,其实所有的动作都是精心排练的。我们看到很多选秀节目的结果一定是结果精心策划的。所以差异、质疑和精心的策划,有可能是我们2007年这些商业标杆所具有的特点。我们也谢谢几位、谢谢所有今天参加这个活动的朋友。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