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供稿 > 政治政策 >
传销吸金逾400亿 新一轮打击行动即将开始
导语:匀京消息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王林 发自北京 记者从今日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全国整规办召开的“全国打击传销集中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国务院决定将全国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有望延长到年底,并于近期部署工商、公安机关开展一次密集打击传销集中统一行动。 

 

按照国务院部署,决定组织全国工商、公安机关,从今年7月16日至8月15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传销集中行动。国家工商总局和公安部为此成立了集中行动领导小组,组成联合执法力量,将对重点案件实行督查督办。集中清查传销人员易于聚集的跨界地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特别是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加强对酒店、宾馆、招待所等重点场所的管理。对为传销提供便利条件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予以严惩。

 

这表明政策层新一轮打击非法传销的决心已近明朗。 

 

自2006年工商行政公布数据显示,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共查处传销案件3500多件,教育遣返受骗群众60.64万人次。今年1-5月,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共查处传销案件1200多件,取缔传销窝点1.49万个,教育遣返受骗群众32.4万人次,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案件132起、592人。2006年9月打击传销专项行动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传销犯罪案件1552起,打掉团伙1907个,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9万人,刑事拘留4181人,扣押冻结涉案资金6.2亿余元,解救受骗群众和教育遣返25.6万余人。据统计,当前传销活动吸纳民间资金高达400亿至500亿元,已成为危及国家经济安全的重大隐患。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