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供稿 > 今日媒体 >
为什么选了它?
导语:

美国时代周刊  2007年8月27日

即便对营销一无所知,你大概也会赞同对新产品的用处进行广告宣传是至关重要的。然而“头上”(一种治疗头疼的药物名称)的制造商并非那么简单。他们做的一则广告是男演员不断的念叨着“‘头上’,直接抹在额头”的广告词,另一则仅仅是女演员把蓝色的药水涂抹在额头上。没有一句广告词是说明它是用来干嘛的。而事实证明,正是这种不断重复商品名称的广告,使人们对产品的名字记忆最深。 

想想消费者对名称熟悉的产品会有何反应,就会知道这种广告策略还真不赖。一系列新的研究结果都表明,在品名熟悉和生疏的产品面前,消费者往往趋向于给前者更高的评价,尽管他们根本不知道这种东西是用来干嘛的。在营销市场,这种力量可以解释诸多销售传奇。人们往往乐于相信,如果听说过一种产品的名称,这大概是因为它更具普遍性,而普遍的东西一般都是好的。值得一提的是德国科隆大学一项调查受试者如何在两家航空公司中进行选择的研究。两家航空公司中,一家是受试听说过的,而另一家却是他们不知道的。不难想像,大多数受试者会选择前者。但令人吃惊的是,即使在被告知他们听说过的这家航空公司存在诸多安全方面的负面消息后,近7成的受试(67%)仍然坚持原先的选择。这表明,人们对品名熟悉的产品是有一定忠诚度的。 

因此,选择你听说过的产品,看上去是不可避免的。当然,你也可以故意与众不同。铺天盖地的广告就是让我们“熟悉”各类产品的名称,在这样的消费文化里,你可以问问自己,“为什么老选CREST(佳洁士)呢?”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