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供稿 > 今日媒体 >
谷歌的中国之路
导语:一日媒体

商业周刊  2007年9月10日 

 

谷歌的中国之路走得并不平坦。根据北京某一网络分析公司提供的数据,目前谷歌在中国网络搜索引擎市场的占有量仅为25%,相比于其竞争对手百度在中国搜索引擎市场 58%的占有量,谷歌是明显落后了。 

是什么拖了这家美国著名搜索引擎公司的后腿呢?据称,谷歌一直未能完全获得在中国开展引擎搜索业务所必需的各类许可。谷歌总部的高级管理者也一再对与中国审查官员所做出种种妥协表示质疑。 

不过,谷歌还未在强大的竞争对手面前露怯。今年8月,谷歌宣布与天涯深度合作。此前,谷歌已同新浪,tom网等中国本土公司形成联盟。业内分析专家称,有了这些协议,可以说谷歌已形成了反百度同盟。他们试图孤立百度,并且阻止它与中国国内其他主要网站合作。这个联盟无疑为谷歌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支持。
谷歌下一步选择将会是什么呢?很有可能,谷歌将如业界预期的那样,和类似于新华网,人民日报之类的中国国有媒体合作。这样,谷歌在中国官员那里声响会更大一些。当然,过度的和官方打交道,也会激起美国人更多批判之声。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