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供稿 > 今日媒体 >
日本政治:家族内部事件
导语:

 

美国时代周刊  亚洲版 2007101 

 

差不多三分之一的日本议员出生于政治世家。如果可以获得更多选票,做父辈或祖辈承诺过的事情,倒也不赖。但是,看看前首相安倍的境遇吧。跟他当过首相的外祖父一样,安辈也试图加强日本与美国的军事连系。然而日本民众抛弃了安倍,不仅因为他奉行的对外政策,更重要的是,对他在处理日本基本经济问题时的无能,感到不满。在与国计民生相差甚远的军备问题上喋喋不休,安倍落了个与国民越走越远的下场。 

家族政治的传袭,显然难以对抗日本面临的系列挑战,更谈不上妥善解决工资拖欠,贫富悬殊,全球平衡力量转移之类的复杂问题。有的政治家甚至有重演古代政治斗争的打算。日本公众虽然能够对国家在全球中的地位重拾信心,但是却对国家经济忧心忡忡。从某种意义上说,日本正将创新看得重于身世和资历,并希望通过此迎接新世纪的挑战。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