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供稿 > 政治政策 >
沪渝共建西部最大轮胎生产基地
导语:匀域新闻

 

沪渝共建西部最大轮胎生产基地

记者 张晓晖  重庆报道 

 

9月底,在一个有重庆市长王鸿举、副市长黄奇帆、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共同出席的奠基典礼上,西部最大轮胎生产基地宣布开建。

据悉,该项目由上海双钱集团投资建设,项目地址位于重庆市双桥区,总投资30亿,预计2008年底建成投产400万条全钢子午轮胎。

30亿轮胎生产基地是重庆与上海产业对接合作的重点项目,重庆作为远近闻名的汽摩城市,轮胎项目的进驻,无疑令重庆本土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汽车更具备竞争力。

目前重庆的汽车制造商主要是长安、福特、铃木、力帆等企业,前三者采用合资经营的方式,后者则是西部并不多见的民营汽车制造商。

目前重庆汽摩行业的轮胎,主要依赖于沿海采购,西部没有合适的轮胎制造企业成为汽摩行业的尴尬。

上海方面带着庞大的资金和领先的技术,进入重庆与大小上千家的汽摩企业合作。“最终会实现双赢。”双钱集团总经理岳春辰乐观的估计。

轮胎项目在今年6月初,由重庆市政府牵头,双钱集团与重庆市经委、重庆市国资委、渝富公司经过几轮商谈之后,最终确定下来。相关负责人士介绍,该项目雨季年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可为重庆提供8000个就业岗位。

建成如此巨大的轮胎生产基地,今后是否会对周边环境产生污染?

双钱集团方面表示,新建设的重庆轮胎公司将首度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氮气硫化工艺,应用热泵节能技术和地热温差资源进行生产;整个制造过程中水资源将实现领排放,全部回收利用。

尽管如此,仍然有当地人士对该轮胎生产基地的环境影响持有异议。v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