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供稿 > 政治政策 >
9月CPI达6.2% 年底前有望继续回落
导语: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杜艳 10月18日,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透露,9月份的CPI达到了6.2%。这个数据比8月份的6.5%低了0.3个百分点。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杜艳   10月18日,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透露,9月份的CPI达到了6.2%。这个数据比8月份的6.5%低了0.3个百分点。

9月份的回落基本上在此前市场预期之内。由于带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猪肉价格已经连续两个多月下调,不少专家预计CPI会从9月份开始慢慢下降。

中信证券首席分析师诸建芳认为,CPI的回稳已经是可以看到的趋势。他指出,这里的回稳有两层含义,“一是不再继续大幅上涨,而是开始小幅调整;二是可能会出现小幅回落”。但不管哪种,都表明高涨的通胀时期似乎已经过去。

不过,诸建芳也表示,尽管近期回稳,但是CPI依然有可能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在短时间内回落到5%以下的可能性不大,而在明年也很可能会继续保持较高的通胀水平,年平均CPI仍然可能在3%以上。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