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张江:艺术进入生活
导语:

“2007现场张江:诗意的停·流”公共艺术活动于2008年1月18日在上海张江当代艺术馆举行艺术品落成典礼,同时开幕的“文献展”展出了此次参展艺术家所设计的作品模型、图画草稿等文献资料。

“现场张江”是一个以公共艺术为核心展开的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第二届“现场张江”更侧重公共艺术的使用功能与社区实际需要之间的关系。和其以往的公共艺术不同,本次展览的方向定位为“城市家具”,即以艺术的形式开发城市中的公共设施。此次艺术家们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其使用功能,有车站、凉亭、座椅,滑梯,融入张江所有居民的日常生活。

2007现场张江邀请了十位国内外重要的城市文化艺术创作者:意大利艺术家莫尼卡·邦维奇妮(MonicaBonvicini)、英国多媒体公共艺术家安杰拉·布洛克(AngelaBuloch)、建筑师马岩松等。艺术家们以永久性材料为主,以张江艺术公园和张江集团办公区域为此次作品落地中心,完成10件具有标志性、国际性和实用性的公共艺术作品。

米开朗基罗·皮斯特莱托个展

2008年1月19日至3月30日,北京常青画廊将举办意大利当代艺术大师米开朗基罗·皮斯特莱托的首次个人展览。

2008年,常青画廊将展示一组其始于六十年代初的艺术活动发展过程的全新艺术作品。此次个展充满了重要的创新元素,通过展示米开朗基罗·皮斯特莱托的艺术历程从而全方位地介绍其美学概念。

一个没有直线条轮廓的苹果作品把人们引向占据主要展厅的,瓦楞纸板的迷宫中心耸立着一尊巨大的立方体,这个五米高立方体的入口只能通过迷宫形的通道到达,古典神话的造型就在皮斯特莱托迷宫 (1969-2001)这一作品中所体现了。

中间内部完全是镜子结构的作品无限立方体,它营造出的氛围使观众第一次感受到不可抗拒的被排斥的感觉。

确切地讲,这些连续不断的彼此回应的镜画作品把米开朗基罗·皮斯特莱托的艺术创作放在了一个囊括过去、现在和将来的时间范围里。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常青画廊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