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回顾
导语:

获奖企业名单及获奖理由(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国计民生
获奖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它是中国最大的住宅开发企业,从“住宅产业化”到“工厂化”模式生产住宅,万科一直引领着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潮流。
企业感言:2007年,万科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住宅开发公司。在未来的三十年,我们一定在全球面临的低碳经济方面,为人类的未来和民族的未来做出我们的贡献。

 

获奖公司: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小胜凭智,大胜靠德!九年的时间,蒙牛跑出了“火箭的速度”。
企业感言:相信中国的无数企业在这些最受尊敬的企业带领下,会成为无数个中国最受尊敬的企业。那个时候我们的国家就是最受尊敬的国家。

 

获奖公司:招商银行
获奖理由:
招商银行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不断开拓,锐意创新,为中国银行业的改革和发展做了有益的探索。
企业感言:一个优秀的企业和一个伟大的企业区别在于:优秀的企业可以提供优秀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而伟大的企业不仅可以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同时还在于它能够竭尽全力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获奖公司: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它通过持之以恒的精品策略和专业化管理模式,提供贯穿于整个房地产开发价值链的全面优质服务。
企业感言:作为最受尊敬企业,除了担负责任以外,很重要的一条是它的博大胸怀和社会责任。中海地产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发环保、节能这样的绿色建筑产品,也一直关注向社会回馈。这份殊荣代表了社会对中海地产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我们的莫大鞭策。

 

获奖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它是中国金融保险业中第一家引入外资的企业,拥有完善的治理架构,国际化、专业化的管理团队。“对社会负责,回馈社会,建设国家”是中国平安的企业使命。
企业感言:中国平安连续七年获此殊荣,要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认同。我们将进一步地创新产品和服务,提升我们的管理和品质,为每一个家庭提供最优质的保险服务,为促进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和谐和进步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获奖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它勇扛民族汽车工业的旗帜。它在自主创新道路上的种种实践,深深镌刻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里程碑上。
企业感言:我们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尤其是更多的中国民营企业进入汽车制造这个领域。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实现我们的理想,那就是要让中国汽车走遍全世界。

 

在生存中实现共赢
获奖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它致力于通过与中国信息产业的合作不断创新,提供卓越的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信息产业和中国知识经济的发展做出切实的贡献,实现共赢。
企业感言:微软在中国要做一个良好的企业公民,包括用我们的信息技术去帮助弱势的群体、帮助社会、帮助社区,缩小数字鸿沟。

 

获奖公司: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IBM)

获奖理由:它秉承“成就客户、创新为要、诚信负责”的核心价值观,成为中国企业的创新伙伴。
企业感言:企业公民更多地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是使企业基业永存的一个重要标志。IBM与它在中国的1.5万名员工都在身体力行。在以后的一段时间里,相信我们能够为共同建立一个和谐、共赢的社会做出最大的努力。

 

获奖公司: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它以创新技术独步天下,通过网络带来创造未来的契机,加大对中国的承诺并以中国为家。跨过梦想的金桥,人本理念正变得无所不在,这就是思科的力量。
企业感言:对于能够持续获得最受尊敬的荣誉,我们很有信心。思科意识到在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和中国政府的配合,以及参与到中国整个国家的转型当中。所以思科在未来几年将特别关注在教育、医疗卫生、农村信息化方面的建设。

 

获奖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它是全球通信业的重要参与者,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华为已经走在全球通信产业的前列。
企业感言:作为下一代网络解决方案的主流供应商,我们将利用我们在通信领域的专业技术和经验,为不断地丰富人们的沟通与生活,做出我们的贡献。

 

获奖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中兴通讯在2007年取得了长足进展,在通信设备的各个主要领域都斩获颇丰。
企业感言:中兴通讯拥有全球最长的高品质产品线,在过去的23年当中,我们已经在全球135个国家服务了500多家运营商客户,为全球数亿用户构建了更为美好的通信平台。

 

获奖公司: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关爱自然、奉献爱心、回报社会”是它的经营理念,广州本田诠释了一个倾情回报社会的企业公民形象。
企业感言:作为一个以社会期待存在为目标的企业,除了向社会提供先进、优质的产品的同时,我们积极推进环保、安全、节能的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这个奖项是广州本田十周年最好的礼物。

 

获奖公司: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它始终将自己视为本地社会的一员,致力于通过促进社会福利提高,与中国人民共建更安全、更清洁、更健康的家园。
企业感言:在中国建设生态文明社会的进程中,上海通用汽车靠的是一种长远眼光和自觉行动,来追求汽车行业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和谐共存,这也是一种共赢。

 

奥运与国际视角
获奖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具有民族使命感的啤酒行业的领导者,以沉淀百年的香醇传递倾倒世界的激情。
企业感言:我们认为,只有把奥运“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传遍祖国大陆,我们才能更好地把奥运精神推向一个更高的高度。青岛啤酒将把支持奥运、协助国家办好奥运作为我们企业最重要的社会责任来履行。

 

获奖公司:三星电子(中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分享经营是三星的社会贡献理念的源泉,它将自己的经营成果分享给人们,给他们带去梦想和希望。
企业感言:希望北京的奥运会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为全球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也相信这届奥运会会给中国的企业和中国社会带来好运。三星将为北京奥运会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和支持的工作。

 

获奖公司: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它努力跨越种族与文化的藩篱,它淋漓尽致地展示着国际级巨擘的风范,它是中国企业国际化的一面旗帜。
企业感言:如果把联想比作为一个正在实现的梦想的话,我们获得了一种成功的感受。当然中国还有很多的企业和我们一起去实现一个梦想,这个最大的梦想是什么呢?实际上是让中国人得到尊重。

 

获奖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北京奥运会唯一的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将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它是宣传和普及奥运精神的践行者。
企业感言:今年是中国银行的奥运服务年,我们相信经过全行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完全有信心做好奥运会的服务工作。我们也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办成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奥运会。

 

获奖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伊利成功“晋级”北京奥运会赞助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出色的企业声誉成就了它在行业中的领军品牌。
企业感言:伊利集团公司不仅取得了很好的业绩,同时也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今天的伊利提出“用全球的资源,做中国的市场”,并以不断创新、追求人类健康生活为己任,力争在2012年,进入世界乳业20强。

 

获奖公司: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作为在中国最活跃、最具影响力的外来公司之一,GE正以点燃白炽灯的灵感助力奥运,启动未来世界。
企业感言:通过奥运会,通用电气可以展示自己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奥运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同时,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的贡献和我们的分享,通用电气要让奥运会更加成功。

 

开拓新锐力量
获奖公司: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它以“拉近全球华人距离”为宗旨;“品牌和诚信”使凤凰卫视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企业感言:大国的崛起使我们的国民风范和国民意识也在不断地提升,我们有大国的包容气度,我们可以看到奥运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多的商机,奥运也给我们国民素质的提升带来了很大的空间,我们媒体人也有我们媒体人的气度。

 

获奖公司:新浪公司
获奖理由:
从一个以体育起家的新闻站点发展成为中国互联网门户中多项业务的领军标杆企业。八年来,新浪以网络媒体的卓越影响力成为众多中国人了解世界的眼睛。
业感言:在新浪的眼睛里面,没有传统企业和新锐企业之分,只有创新与不创新企业之分。新浪一直秉承“以客为尊、突破创新、回馈社会、有序经营”的发展理念。在未来几年里,新浪将在内容资讯、产品服务等方面,呈现给大家更多更好的东西。

 

获奖公司:中国惠普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它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作为企业公民的楷模,惠普致力于解决全球性环境难题、全力平衡企业利益与环境要求的关系。
企业感言:惠普公司一直致力于开发能够代表真正科技进步的产品。同时,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惠普公司将义不容辞地继续以长期以来的开拓创新精神,把企业建设好,回报社会,继续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获奖公司: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它独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B2B商业模式,它为中国中小企业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企业感言:2007年,阿里巴巴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了一家公众公司,也因此有机会让更多的人了解阿里巴巴的使命和愿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和“建立一家持续发展102年的公司”。2008年,阿里巴巴将更加全球化,并努力为中小企业打造电子商务基础建设。

 

获奖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它把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公司的核心价值观,作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西门子致力于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企业感言:今年是我们第四次获奖,我们非常珍惜这个奖项,因为我们一直都认为,一个企业的成功不是从社会攫取的,而是不断地回馈于人民所赢得的。这个奖项是我们在中国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认可,同时也激励着西门子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企业社会责任。

 

获奖公司: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诺基亚20多年的中国情节,不仅在通过先进的科技、产品和服务增进人与人的沟通、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它还积极投身于中国社会公益事业。
企业感言: 诺基亚的创新无处不在,贯穿于我们的制造工艺、物流管理、技术战略、商务模式和客户关系。创新一直是我们的秘诀,就是凭着这么多年来对创新的追求,诺基亚才走到了今天。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