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爱上了公车和地铁
导语:网络版专稿 记者 盛超 每加仑汽油的价格第一次超过4美元。突然间,美国人爱上了公共交通。在一些交通线路上,车站上有乘客在排队等车,这在一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网络版专稿 记者 盛超 每加仑汽油的价格第一次超过4美元。突然间,美国人爱上了公共交通。在一些交通线路上,车站上有乘客在排队等车,这在一年前是不可想象的。一些大型的城市例如丹佛、圣地亚哥,已经开始建设自己的地铁网络。

不断增加的汽油支出让美国公共交通事业变得前所未有的受人欢迎。4月的亚利桑那州凤凰城达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同比增加饿18%,一些线路上的乘客不得不站着到达终点,这是从没有见过的事情。

公共交通的压力可能会是持续的。上个周末,每加仑(3.785升)汽油的平均价格第一次在全美范围内超过4美元。尽管这样的价格与欧洲的市场相比还是便宜的,但对大多数要开很长车去上班的美国人来说,无疑增加了很大支出压力。地方政府对油价上涨毫无办法,但公共交通在省钱方面却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美国公共交通协会(APTA)的统计数字表名,在今年的前三个月里,全美公共交通乘客增加3.3%,与此同时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减少了2.3%。很多美国人把汽车停在自家的车库里,这也表明了目前美国经济发展形势的疲态。仅5月份,美国失业率就迅速上升了0.5个百分点,到达5.5%。

Serena Charles目前的状况就不得不依靠公共交通出行。在纽泽西的一个实验室工作13年之后,她失去了工作位置。在找到新的工作之前,她不得不搬家,银行又拿走了她的汽车。现在她必须每天乘坐共车去做一份售货员的工作。“这只是一个过渡时期,”她说,“用不了多长时间,我还能找到更好的工作,恢复到从前的样子。”

一些大型城市,例如丹佛或者圣地亚哥从去年开始推动建设地铁线路。华盛顿政府在看到目前的状态之后,开始为公共交通协会拨款用以基础设施建设。交通部每年为公共交通设施投入将近90亿美元。

年初时,在一个两党协商会议上曾有这样的建议,提高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到25至40美分的汽油税用以财政支持。当时的油税是18.3美分。交通部长Mary Peters以保证更多的私人权利的理由拒绝了这样的建议,共和党总统候选人John McCain在竞选中甚至强硬的表示,税收要在夏季结束前保持稳定。这对公共交通事业无疑是一大打击。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