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亚洲国家货币政策陷入两难
导语:网络版专稿 记者 严钰 目前,许多亚洲国家陷入政策两难的局面,除非能适当加以因应,否则将增加硬着陆的风险。

网络版专稿 记者 严钰 目前,许多亚洲国家陷入政策两难的局面,除非能适当加以因应,否则将增加硬着陆的风险。亚行总裁黑田东彦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亚欧峰会财政部长会议上表示。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IMF)副总裁加藤隆俊也认为,通胀是亚洲新兴经济体面对的迫切忧虑,而越南、菲律宾和印尼的利率政策可能落后于经济形势。

“许多国家在货币政策上面临兼顾经济增长及控制通胀的两难局面日形恶化,亦即该如何适当拿捏政策分寸,才能在不过度减缓经济增长下,控制直线上扬的通胀。”黑田东彦表示:“如果亚洲当局透过升息来打击通胀,与美国利差拉大可能会吸引证券投资,引燃资产价格上扬,使硬着陆的风险升高。”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报告指出,世界经济今年仍将保持良好增长态势,特别是中国、印度、亚细安等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强劲。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2008年中国、印度经济分别增长10%和8.4%,尽管增速略有放缓,但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