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操作系统今起停售

焦建2008-06-30 15:27

网络版专稿 记者 焦建 尽管有着无数的反对者,但就在今日,微软将停止向零售商及PC制造商供应XP系统,微软希望通过此举大力推广其Vista系统。

一旦主要的供货商,譬如戴尔或者惠普手中装有旧系统的机器售空的话,那些无法忍受新系统的顾客将只能通过先购买Vista系统再合法的将其“降级”成XP。但只有Vista(商业版以上)的用户才可以进行选择。

微软高级副总裁Bill Veghte在日前给客户的一封公开信中这样写到:“虽然我们的确要停止Windows XP的在零售市场和OEM市场的销售,但需要它的用户仍然有方法可以得到Windows XP。”

微软将在明年一月之前允许小的PC连锁店转售XP系统。而类似华硕易PC这样超低价电脑因为硬件配置较低的缘故,微软将推出一种特殊版本的XP系统供其使用。

但有分析人士担忧,这一系列的措施将可能使得在市场上销售的微软操作系统陷入混乱的局面。

一些无法忍受Vista系统的顾客们组织起来“拯救XP”。他们要求微软在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7推出之前不要停售XP。而有消息证实,Windows 7将在2010年1月时推出。

微软上周表示,在2009年底前,将继续为XP提供全面技术支持,在2014年底前,提供有限技术支持。

在公开信中,Bill Veghte 这样写到:“由于我们认识到人们将长期保留他们的Windows PC,因此决定继续对Windows XP提供支持。”而此举将使得Windows XP的产品支持周期长达13年。

经济观察网今日媒体频道编辑。08年毕业后随即来经观工作。我至今仍记得多年前看这张报纸的激动心情。那年高考,我所有的第一志愿都是新闻,第二志愿都是经济。06年在这里实习,我怀里拥着一大堆《橙色》、《纽约时报》和《书评增刊》,激动的恨不能向所有人宣布自己的幸福感。最终,在阅读了这张橙黄色的报纸六年后,我有幸成为了经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