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哲6616万当选福布斯“最贵老板”
导语:网络版专稿 记者 严钰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因在2007年的薪酬增长高达394%,以年薪6616万元蝉联《福布斯》“最贵老板”桂冠。7月10日,《福布斯》中文版宣布“2008年中国(非国有)上市公司最佳和最差老板”评选结果。

网络版专稿 记者 严钰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因在2007年的薪酬增长高达394%,以年薪6616万元蝉联《福布斯》“最贵老板”桂冠。7月10日,《福布斯》中文版宣布“2008年中国(非国有)上市公司最佳和最差老板”评选结果。


马明哲

此外,《福布斯》榜单显示,新湖创业董事长陈坚、总经理徐旦红,远兴能源董事长戴连荣、总经理贺占海和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总裁向文波荣居“红榜”前三位;因战略失误导致亏损的国产手机企业波导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徐立华等10位老板不幸被列入“白榜”。

《福布斯》指出,入选“最贵老板”的高管在2007年从上市公司领取的薪酬均超过100万元,这些高管的平均年龄为51岁,2007年平均年薪为492万元,平均薪资涨幅为195%。另外,去年当选“最差老板”的TCL集团李东生由于近一年来TCL步上复兴正确轨道,今年成功摆脱这一尴尬身份,并在“最贵老板”中榜上有名。

《福布斯》排名依据

《福布斯》指出,此次榜单制定的主要依据是目标企业在2005~2007三年的ROE(净资产回报率)平均值、ROE增长率以及这两项指标与同行业整体业绩的比较作为业绩考核指标,同时考虑同期内其首席执行官、总裁、总经理的三年平均薪酬进行计算和排名。

而首席执行官、总裁、总经理任职年限以上市公司年报披露为准,所属行业以万得资讯细分行业为准,相应行业的ROE值也以此为准,薪酬数据取各上市公司历年财报中披露的个人薪资。

中国上市公司最贵老板(《福布斯》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