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供稿 > 金融投资 >
中国内地非央企公司首入《财富》500强
导语:衡量全球商业企业影响力、规模和实力的最权威参照的《财富》500强,首次将中国平安和联想集团两家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列入它的品牌中。

    衡量全球商业企业影响力、规模和实力的最权威参照的《财富》500强,在2008年首次将中国平安和联想集团两家内地非国有企业列入它的品牌中。

    7月中旬发布的本次《财富》杂志发布的榜单,有36家内地、香港和台湾的企业进入500强,中国平安以2007年180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第462位,另一家公司是499名的联想集团,年销售额为167.8亿美元。

    刚过完20岁生日的中国平安,因涵盖了寿险、财险、证券、信托、银行、资产管理等几乎所有的金融业务,而被认为是国内金融混业经营的领袖。今年3月前,中国平安通过持有欧洲最富盛名的金融集团——富通集团4.99%的股权,而成为后者的单一第一大股东。

    联想则被认为是中国国际化最充分的公司之一。2004年,这家中国的PC巨头靠收购IBM的PC业务,成功进军全球市场。在过去的4年中,联想集团一直按照计划,平稳地对原IBM PC业务进行改造和整合。

    有意思的是,《财富》首次发布2008年榜单时,竟将中国平安漏掉,随后其在网站上专门对此做出了澄清说明。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自1995年,三家中国公司首次入选《财富》500强以来,非央企公司在世界上受到的最大的肯定。国内企业史专家、《激荡三十年》一书的作者吴晓波称其作“具有标志性意义”。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