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观邂逅
导语:

    初识经观,是在学校的阅览室。粉色的质地,精美的印刷,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初读经观,深奥的词汇,严谨的结构,虽有些晦涩难懂但拿到时却仍如获至宝,不愿放手。

    这个夏天,我有幸成为经观组织的暑期训练营的一员,走进经观,了解经观。探寻经观作为第一家市场化媒体的企业文化,学习其“理性、建设性”的办报理念,以及它那“用深度铸造高度”的方法论断。

    经观的办公室与想象中的完全不同,它不是座落在高大的写字楼中,而仅仅是位于化工大院里的一座三层小楼。其生活节奏不紧不慢,有张有弛,与这座城市的来去匆匆迥然不同。而在这的背后,则是经观对于“理性、建设性”的坚守。因为这份坚守必定要求报纸远离哗众取宠的炒作,而将事件的本身原原本本的呈现给读者。即要求报纸在繁芜复杂的世界中保持本心,不受世俗影响与困扰。

    走进经观,会有与众不同的感觉。漫步于宽敞开放的办公大厅之间,感受大家庭中人人平等的独特魅力;阅读粘贴在走廊上的精美画报,创作灵感顿时油然而生;看着那公告栏上赏罚分明的通知,让人不禁对这份报纸肃然起敬。

    三周,我们的训练营只有三周,但在这三周之中我却学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与经观的创始人面对面座谈,让我了解到了一家媒体的创立与运作;与经观的名记们围坐一圈交流,学习到了很多采访的方法与技巧。而在那些故事背后,我看到的是这样的一些人,他们心怀梦想,不畏困难,团结互助,共同进步。他们相信经观是一份好报纸,也会努力将它做的更好。而这点,让我由衷的敬佩。我亦是有梦的人,但现实的残酷往往令梦想变的遥不可及。而现在,我才真正领会怀着梦想而奋斗的力量,明白坚持是什么。

    进入训练营的共有24名同学,来自天南海北的我们被分为三个组进行“对抗”。因为在结营的时候每个小组要上交一份新闻产品并进行评比。从进入经观的第一天起,我们就在为这份产品规划讨论,直至雏形呈现,我们分头行动。这三周中,我们8人每天都会围坐在一起,讨论产品,畅谈古今;而到了夜里,我们的QQ群里亦是热闹非凡。尽管我们8个来自不同的学校,学的是不同的专业,但有一点却是相同的——我们都是有梦想的年轻人。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有如此多的说不完的话题,如此多的共同语言。

    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8个就是一个创业团队,要做出一份产品来赢得市场的认可。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但将其完全的发挥出来,需要每一个人都为之努力。这份努力不仅仅是尽心尽力的工作,还有部分个人利益的割舍。提到这,我真的想说:“我们小组做的真的是非常棒!”从第一天游戏时快速完成做好,到大家围坐一圈讨论产品各抒己见,再到达成一致分工协作创作出许多稿件,以及最后时刻的稿件校对与排版……这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我人生中20岁的生日,有幸与经观一起走过,与这三周共同奋斗的战友们一起走过。记得生日那天,朋友们精心的为我准备了冰淇淋蛋糕,给了我不小的惊喜与感动。吃蛋糕的时候,真的感觉,好甜……

    二十岁是人生中很美丽的时光

    舞动青春,放飞梦想

    二十岁是人生中很短暂的时候

    白驹过隙,转瞬即逝

    二十岁的年华,我有幸与经观一起走过

    感受她的文化,体味她的理性与建设性

    感谢经观,让我们从天南海北齐聚一堂,相识相知

    感谢经观,让我们有机会发现自己,展示自己

    感谢经观,让我们走近如此多的传媒人的生活

    感谢经观,让我们深入的了解成熟媒体的运作

    风风雨雨,我们都曾经走过

    坎坎坷坷,我们都不会在乎

    我们知道,只有这样我们的青春才能够绚丽多彩

    就如经观,几经风雨,最终迎风起航,走向成功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