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中评
导语:

    “我认为李峥的行为比诈骗罪还严重,应该属于合同诈骗或是非法集资什么的……”

    北京首个经济适用房诈骗大案昨天在昌平法院开审。在庭审现场,被告人的律师竟然在法庭上为被告作“罪重辩护”,令法庭一片哗然,更引发大家对律师职业道德的议论。 

    【忠诚于代理人是律师的基本职业操守。法治精神下,律师在法律框架内所作的辩护,无论站在法庭的哪一边,都是审判结果达成前的必要表达,但切不可在职业身份之下因社会公意临阵摇摆。职业律师的成熟当是法治社会成熟的先导。】 

    “嫁人就要嫁范跑跑!” 

    在抗震救灾过程中,志愿者鲁靖曾经历生死考验从未退缩,被成为“抗震美女”。回京后闭门大哭3天。发表惊人言论。 

    【王小波曾说:“参差多态乃是幸福的本源”。我们不知道“抗震美女”在灾区的志愿生活中究竟面对了什么,也不敢妄自臆测她出自言论是否有炒作之嫌,但公众应该学会平静地倾听非主流的声音。一个开放进步的社会需要它的公民更加包容。】 

    我觉得,我是代表十几亿中华同胞给陈水扁一脚的。我这一脚,是对于他奉行的台独政策的警告。

从背后以一记“无影脚”踹了陈水扁屁股的苏安生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宣称 

    【台湾媒体近期非常关注遭“黑脚”的阿扁的伤情,一些报道声称他可能已经骨折。前“总统”卸任后的生活一直很纠结,看来他除了要应付司法系统的传讯之外,还得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毕竟在任时树敌太多。】 

    “事实上我管了,叫我‘杨不管’是对我的侮辱。

杨经贵破例接受河南商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首次公开声明 

    【富有创意的中国网民近年来常常制造一些热门词汇,以致成为全社会的热点。比如“范跑跑”,“郭跳跳”,又如这个“杨不管”。当网络所攫取的注意力资源频繁投向作为个体的人时,我们是否想过,这种似乎隐含着民意倾向的称呼是否妨害了公众了解事件的真相?】 

    “奥运会有3万名外国记者要来,他们可不都是来看奥运会的。有的是来看中国的社会,甚至可能带着各种偏见、各种有色眼镜来挑中国的毛病。”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郝平对《瞭望东方周刊》记者说。

    【百年奥运召开在即,中国难得争取到一个全面展示自己各项事业发展成就的机会,国人以满腔热情喜迎八方来客,渴望得到世界对我们完美的承认。年初以来,中国人已经经历了太多,学会了太多,相信我们不仅能够适应不同的声音,也同时做好了“热脸贴冷屁股”的心理准备。】 

    “服务媒体不是吃喝给钱。” 

    在刚刚离开教育部新闻发言人岗位的王旭明眼中,服务媒体是一门学问。他认为,一个优秀的新闻发言人在服务媒体过程中,除要及时准确地传递政府信息外,还应具备新闻策划以及与媒体进行沟通和协调的能力。

    【服务媒体不是请客吃饭。王旭明说得没错,当下媒体与政府的互动关系略着实有些简单了。建议其申请到国新办为政府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做一次讲座。】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