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以后,男人比女人快乐
导语:网络版专稿 记者 盛超 科学家声通过研究表明,在年轻的时候,女人通常会比男人有更多的满足感,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双方的角色会开始转换,男人最终在各个方面都会有更多的满足感。

网络版专稿 记者 盛超 科学家声通过研究表明,在年轻的时候,女人通常会比男人有更多的满足感,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双方的角色会开始转换,男人最终在各个方面都会有更多的满足感。

48岁是一个转折点。剑桥大学和南加州大学的科学家们在研究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从这一年开始,男人会比女人有很多的满足感。Anke Plagnol和Richard Easterlin经过数十年对美国男女感受变化的数据记录表明了这一点。

女性只是在年轻是会比男性更快乐。年龄越大,对爱情的失望以及对经济状况的担忧就越严重,因此快乐的程度会越来越低。

在晚年生活中,男人会更好的达成自己的愿望,并满足于家庭生活及自己的经济状况。因此满足感会比原来强烈,也因此感到更加快乐。”Plagnol说。研究表明,女性和男性有着本质上一致的愿望。十个人中有九个是希望拥有一个和谐的婚姻,而快乐的首要条件在于,这样的目的是否可以达到。

34岁开始婚姻生活的男性,从研究上看,要比20多岁单身时更容易感到满足和快乐。

“当然,人不是为了寻找快乐才去结婚的。”Plagnol解释说,“但如果婚姻是能够影响大多数人快乐与否的问题,那就没有理由回避它。”

从41岁开始,男性对自己的经济状况的满足感会开始优于女性。到64岁,对家庭事务的满足感也会超过女性。研究表明,男性比女性在这样的岁数更容易购买昂贵的商品,例如汽车、房子、度假小屋,而这些往往是男性在年轻时无力购买的。

在关于满足感的更大范围的调查中显示,40个国家的男性表现出比17年前拥有更多的满足感。这些满足感来自于经济收入的稳定,社会地位的确定,民主的社会结构。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