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明
导语:
王忠明,现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主任。

相对于正在从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的历史角色转换来看,我国当前资本市场的规模还极不相称,这预示着还有巨大的成长空间。不低估股市的价值,更多的是表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绝对不是放弃监管,而是要求在对股市价值有充分估计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基础性的制度建设。

王忠明,浙江杭州人,博士。现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国家计划委员会处长,国家经贸委办公厅副主任、培训司长和经研中心主任。期间赴联邦德国完成为期年余的竞争政策研究,并师从董辅礽教授攻读宏观经济学博士学位。 

主要著作有《经营人生》、《大潮初动》、《难得真言》、《另眼相看》、《新时期中国企业管理培训史论》、《中小企业创业》、《人的暴利——新经济、知识经济与人力资本的另类思考》、《新培训观》、《九博士纵论中国社会经济》等,并主编《星星点点——中外名家系列讲座集萃》1-8集。在宏观经济、企业管理、人力资本理论等方面有领先性研究。多次到国内外重要论坛发表演讲,并深入企业提供研究与咨询服务。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