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新发现
导语:对于我们中的绝大部分人来讲,所有的物理学发现,都是新鲜的。 中学物理教育教会了牛顿三定律,教会了 “任何力的作用都会产生一个反作用力”,这之后很多人便开始与科学无缘。为什么计算机可以工作?如此精密的芯片又是如何制造出来的?我们怀着和科学大爆炸之前人们同样的心情看待新发现。因为缺乏相关的知识,这个世界对于我们来讲充满了神秘感。 但对于那些专业的物理学家来讲,世界则无比简单——除了那些最终极的秘密之外。 这也包括正在进行中的粒子对撞试验。

神秘的新发现

对于我们中的绝大部分人来讲,所有的物理学发现,都是新鲜的。 

中学物理教育教会了牛顿三定律,教会了 “任何力的作用都会产生一个反作用力”,这之后很多人便开始与科学无缘。为什么计算机可以工作?如此精密的芯片又是如何制造出来的?我们怀着和科学大爆炸之前人们同样的心情看待新发现。因为缺乏相关的知识,这个世界对于我们来讲充满了神秘感。 

但对于那些专业的物理学家来讲,世界则无比简单——除了那些最终极的秘密之外。 

这也包括正在进行中的粒子对撞试验。 

忘掉终生聘书,旅行,六度空间理论吧——这些在专业物理学家那里都不是最重要的东西。在他们看来,一生中最为荣耀的和让人兴奋的事情是——那些足以引起物理学海啸的惊人大发现。而他们之所以能够发现这些原先没有人知道的东西,按照剑桥大学理论物理学家霍金的说法,那是因为——“上帝的脑袋在为他们思考”。 

但从1970年代以来,这样的新发现已经越来越少,人类的理论物理学发现遇到了“天花板”。 

曾经有物理学家如此形容自己的工作,“我们是探险家,我们真正的希望是寻找一些新奇的东西。而知道能够离着自然的真实属性越来越近这件事情本身,已经让人无比激动。这样的信仰和渴望如此巨大,我们不可能放弃。” 

于是,理论物理学家们对于即将进行的世界上最大的粒子加速器的试验抱有巨大的期待, 

假如这些执着搜寻世界真相的物理学家们足够幸运,再加上原有理论的支持,他们或许可以获得一些神秘的发现。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