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当选自民党新任总裁
导语:在9月1日福田康夫宣布辞职后不久,就有消息传出说自民党内人选早已内定的消息,其人选便是曾经多次参加竞选但都失败的麻生太郎。9月22日,在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22日果真击败各对手,当选自民党新总裁。

网络版专稿 记者 焦建 在9月1日福田康夫宣布辞职后不久,就有消息传出说自民党内人选早已内定的消息,其人选便是曾经多次参加竞选但都失败的麻生太郎。9月22日,在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22日果真击败各对手,当选自民党新总裁。

有评论说,假如不出意外,麻生太郎即将成为日本新首相。《读卖新闻》和《每日新闻》21日报道说,麻生已经在考虑自民党新领导层和新内阁人选。

此次竞选自民党总裁的候选人多达5名,是1971年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除麻生太郎外,还有前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经济财政担当大臣与谢野馨、前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石原伸晃和前防卫大臣石破茂。

 

资料:麻生太郎简介

麻生1940年出生于政治世家,外祖父是日本著名政治家、自民党创始人之一吉田茂,岳父是前首相、自民党第二代领导人之一铃木善幸,他本人则在自民党、国会和政府部门担任过多种职务,特别是曾任总务大臣和外务大臣,有处理内政和外交事务的经验。

麻生主张以强有力的积极财政政策应对经济衰退,声称要在3年内治理好日本经济。为此,他不惜放弃此前日本政府提出的在2011年度实现基础财政收支盈余的目标。关于财政重建,他主张中长期应依靠增收消费税,但最近几年不应提高税率。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