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回忆的布什的点点滴滴”
导语:最后插一句,上面那组漫画有个挺温馨的名字——《我将怀念的布什的点点滴滴,即将在11月3号的《纽约客》杂志上刊登。第二天,美国人民将投票选出他们的新总统,可能就是因为布什,让阔别白宫八年的自由党人重新执政。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焦建 先看一组漫画。

社论漫画作者 麦克卢克维奇

 

他的进化让我能够减少越来越多的画画时间,以及墨水。


911之后、入侵伊拉克之后、卡特里娜飓风之后、窃听事件之后、经济大崩溃之后。

 

布什的同伙儿

美国顶级通缉犯。

 

他的副总统被推出白宫

旁观者——他们正在为万圣节做准备呢。

 

这是来自官方的数据——整个国家都恨你。

 

而整个经济的“泰坦尼克号”只不过是他失败的最新纪录罢了。

 

他也向语法发起了战争

掌权者是我

你的意思是“我是掌权者”。

不是你!是我!

(这段对话的意思是说布什总是用一些不和语法的句子,暗讽他总是像德州牛仔似的,总是用自己的天主教信仰为自己一点都不像一个总统做掩饰。)

 

“罗斯福很干脆的一点也不想和他有紧密联系,或者是和任何他希望去做的事情有瓜葛,因为他已经变得如此的不受人欢迎。”美国历史学家Robert Dallek说。

这句话用来形容的是美国历史上另外一位同样面临紧张经济局势的总统——赫伯特胡佛。而这句话用来形容今天的布什看起来也同样合适。

虽然在美国,通过媒体讽刺总统的做法由来已久,刚刚建国时候的美国领导人杰斐逊就曾经说过,“假如在一个报纸自由到混乱不堪的政府和一个完全没有异见声音的政府之间做个选择的话,我宁愿选前者”,杰斐逊可是吃报纸造谣大亏的,所以人家说这话可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多少年沿袭下来,媒体对政府和总统的不当行为持不同异见是很稀松平常的事情。可布什总统的任上也的确多灾多难。我们难以评判这种种决定哪些正确哪些错误,但他的政策的确为人诟病的不少。所以,就在8月底,《纽约时报》就已经在周末版的杂志中迫不及待的做着这个选题了——“布什的最后时光”。

早在新总统被选出来之前,媒体已经早早的抛弃了他

 

前些日子布什宣布即将在11月15号举办G20会议,美国媒体都不看好这次会议,不是对会议本身有什么太大意见,关键的问题还是布什总统。“在某些方面,他正在试图拯救自己的荣耀,但对于奥巴马甚至是麦凯恩来说,拯救布什的荣誉肯定是最后才去考虑的事情。”

而就在布什政府在任的时间已经屈指可数的今天,“不管布什做出什么样的决定,而其他领导人都可以指望着他的继任者可能推翻掉这一切,在这种种前提之下,布什究竟能够在这次会议上取得多少成效?”

他可能也的确笑不出来了

 

上面那组漫画有个挺温馨的名字——《我将怀念的布什的点点滴滴》(What I’ll Miss About George W.),即将在11月3号的《纽约客》杂志上刊登。第二天,美国人民将投票选出他们的新总统,可能就是因为布什,让阔别白宫八年的自由党人重新执政。而布什已经不受人待见到这种地步——连他的共和党同伴麦凯恩都不得不说——我可不是布什,别把我们相提并论。这说法,有点像中国的——你才是XX呢,你们全家都是XX。

 

最后提提这组漫画的作者。前些日子刚刚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保罗克鲁格曼在学者身份之外最为出名的身份是——说文了叫公共知识分子,说白了叫布什的坚决反对者。他可不是唯一的一个布什政府的坚决反对派,而这组漫画的作者麦克·卢克维奇(Mike Luckovich),多少年之前,就在他的笔下跟布什政府唱反调。

这位在百度上基本找不到什么资料的名字类似某位前南斯拉夫球员的麦克·卢克维奇可是大有来头。2006年,普利策奖评委会将普利策评论性漫画奖再次授予了他,他的获奖原因是:“一系列主题强有力的漫画,画面简单却有穿透力。”这已经是人家的第二次获奖了,之前一次是1995年。美国最重要的新闻奖两次授予同一人,也许应该能够说明他的优秀和出色了。

 

联合国大会上

布什:我需要你们帮助我清理我所制造的巨大成功

 

受困

卡特里娜 伊拉克美军


两千个在伊拉克战争中死亡的美军士兵


为什么?


布什手拿伊拉克战争失败没有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报告即将讲话。


旁观者:现在他又要怪罪大卫科波菲尔了。(他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变没了?)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