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会里的女人们
导语:早些时候,就有女性主义者在谈到今年的美国大选时称之为——女性主义全面崛起的一年。虽然希拉里已经铩羽而归,而佩林除了被称作“最寒冷的州,最火辣的州长”以外似乎并没有太多的东西被人记住,但是,即便是如此,她们在今年的总统大选中所起到的作用也的确称得上是深远。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焦建 早些时候,就有女性主义者在谈到今年的美国大选时称之为——女性主义全面崛起的一年。虽然希拉里已经铩羽而归,而佩林除了被称作“最寒冷的州,最火辣的州长”以外似乎并没有太多的东西被人记住,但是,即便是如此,她们在今年的总统大选中所起到的作用也的确称得上是深远。在过去美国的高层政治生态之中,女性从来都只是显著的稀缺物。直到1990年代,在美国的参议院中只有2%的议员是女性,而在众议院中这一比例最高也没超过5%。1992年的选举是一个显著的转捩点,自从那之后女性在议会中的比例上升到了16%。那之后最为有名的是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Nancy Pelosi所取得的胜利——虽然她现在的身份已经是民主党的发言人了。现在看来,这一届议会之中,民主党将会掌握住参众两院,那时候,可能会有更多的女性议员出现了。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