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本轮反弹行情
导语:不会昙花一现,但短期面临调整压力

《投资者报》:在4万亿经济刺激政策出台后,股市的上升趋势确立了吗?

徐文明:经过了1年多的下跌,管理层终于出手救市了,而且是实质性的救市计划。4万亿的经济刺激政策,能够使许多企业受益,只有企业的业绩提升了,A股才有希望走出熊市。至于趋势是否会逆转,请投资者注意5月平均线,什么时候突破了,趋势才正式逆转,才有望使上升趋势初步确立。

凯恩斯:一般股市总是先于经济见底,也先于经济反弹,4万亿的措施出台有利于缓解股市下跌的压力,但是能否逆转股市趋势需要观察,目前还不能确认已经反转,更不能确认已经进入上升趋势。 从外部经济环境来看,美国次贷危机虽然有缓和迹象,但是并没有结束。从中国经济的数据来看,通胀虽然已经下行,但是经济有通缩的风险,而在通缩中尽量持有现金是最好的选择。

《投资者报》:反弹行情能持续多久?

徐文明:由于此次反弹是基于市场自然形成的底部,随后才出现了政策的配合,一般情况下,持续的时间会相对较长。我认为,排除利空消息的影响,反弹可能会持续到明年春节前后,可以称为“年货行情”,大家一定要珍惜这个机会。

凯恩斯:反弹不会昙花一现, 但是从技术指标分析,短期有超买的压力,所以下周将面临调整。

《投资者报》:从技术上看,指数反弹的目标在哪里?之后会怎么走?

徐文明:就技术而言,目前大盘已经突破了前期政策底部1802点,只要没有利空消息的影响,肯定会攻击到10周平均线,力度稍强时会挑战5月平均线。第一次挑战5月平均线时,肯定会有调整出现,要注意回避,随后在回调不破10周平均线的前提下,指数会向上攻击2000点、2150点和2300点。

凯恩斯:短期反弹的目标也就是沪指的支撑平台在1942点附近,那里已经变成压力位,然后会出现调整,调整的目标是沪指的支撑平台1700点附近。之后在政策利好的推动下,会再反弹。从技术分析上看,调整的时间周期还不够,还不能讲股市已经见底,主要是因为技术点位到了,时间周期不够,只有股市三个月不见新低才可以初步判断底部,目前距离新低仅仅相差不到2周,所以现在讲股市已经见底时间太早。

《投资者报》:买点是否已经出现,投资者如何应对当前的反弹行情?

徐文明:许多股票已经出现中线买点,投资者可以挑选业绩有增长、行业已经走出拐点的公司,逢回调时介入。

凯恩斯:对于谨慎的投资者来说,买点仍然没有出现,特别是短线已经不适合买进股票了。所以当前投资者应当空仓观望为主。如果想参与反弹,仓位不要超过30%。

《投资者报》:当前经济形势下,哪些行业有表现机会?

徐文明:我看好农业板块和医药板块,因为这两大板块真正关系到国计民生。在挑选公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公司的实力。因为小公司很难获得利润的提高,强者恒强,只有龙头公司,才能在基础建设中获得非凡的收益。此外我还比较看好机械板块,因为增值税的改制,会提升此类公司的业绩。

凯恩斯:我认为可以关注受益于交通部5万亿投资计划的铁路建设板块、工程机械板块。从长期来看,还可以关注周期性不是很强的生物制药、日常消费类个股。历史经验表明,经济周期对一些掌握生物制药技术的公司影响不是很大。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