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易得 好玉难求
导语:两岸连山,略无阙处,重岩叠嶂,隐天蔽日,作品以老绿做底色雕琢层峦叠嶂,衬以黄翡为林,再现杜牧《山行》。

 

山行

两岸连山,略无阙处,重岩叠嶂,隐天蔽日,作品以老绿做底色雕琢层峦叠嶂,衬以黄翡为林,再现杜牧《山行》。

甜蜜蜜

冰黄翡翠雕琢,两只形态逼真的蜜蜂在绽放的花朵上低声细语,让人喜从新来。生灵的结晶,生命的基石,生存的希望,还有那幸福生活的追求。此作品曾获得07年度天工奖优秀作品奖。

安居乐业

作品的亮点之一在于其上部雕刻精美的一排排福豆,这些福豆各个种质细腻,雕工精湛,福豆也是福到的象征。亮点之二在于摆件下方所雕刻的雄鸡,其寓意一鸣惊人。立体雕工艺精湛,采用俏色巧雕的手法将雄鸡雕琢的活灵活现。整幅作品一派安居乐业的景象。


 

一路连科

本作品以“春带彩”翡翠俏做而成,以翠绿雕荷叶,以紫罗兰俏含苞待放的莲花,鸳鸯衔荷叶而栖,寓意“一路连科”。古代科举时期人们参加考试,都希望金榜提名,便以“一路连科”寓示吉祥如意。

福临门
昔日劳作终无悔
天道酬勤终有成
今非昔比福临门
吉祥平安事如意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