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将在震荡中爬升
导语:本轮上涨是超预期政策引起的,暂时应以阶段性反弹对待

《投资者报》:11月18日的大阴线意味着什么?属于上升途中的回调还是表示反弹结束?

王伟臣:属于上升途中的回调,回调原因有两点:第一,最近几日港股从15147点不断向下调整,目前已下跌3000点,而同时A股则不断扬升,在全球资本市场联系日趋紧密之时,A股不可能独善其身;第二,市场自1680点综合升幅高达22%,已累积了较大的获利盘和解套盘,所以大盘已经具备较大做空动力,市场出现调整在所难免。

但本轮上涨是基本面发生变化引发的上涨行情,不是简单的技术性反弹。11月18日的下跌是上升趋势中的正常调整,反弹并未结束。

陈晓阳:应该属于上升途中的回抽确认,因为近期一系列实质性超预期经济刺激计划,使得大盘出现转折型行情,与前期几次救市行情有所不同。各部委与地方政府对经济刺激方案的措施,将给市场上形成积极的影响。这样大规模的投资会显著改善目前的经济状况,减缓经济过快下滑的预期,从而增强投资者持续入市的信心。尽管目前大盘仍然受到外围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但是近期大盘有了阶段性反弹的基础环境,行情有望在震荡中攀升。

《投资者报》:指数下一阶段的反弹目标在哪里?

陈晓阳:暂时还是应以阶段性反弹对待,因为本轮上涨是超预期政策的刺激引起的,若短期内政策累积的做多效应得以释放,大盘免不了转为弱势调整格局,并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短期来看,沪指有望向上触及60日均线2100点附近,乐观一点可以看到月K线的5月线2236点附近。

王伟臣:市场在震荡中前行,本月底应该可以到达2200点左右,在12月底之前市场有可能见到2700~2900点附近。

《投资者报》:11月19日中石化涨停意味着什么?是否说明主力资金入场?

陈晓阳:中石化上涨主要受即将开征燃油税的消息刺激,属于市场对题材的炒作,并不代表机构主力寻求到新的突破口。

《投资者报》:蓝筹股后市是否能有所表现?

王伟臣:从11月19日石化双雄的大幅上涨,可以看出蓝筹股启动的时间快到了。另外,11月20日深圳成指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似乎也在暗示市场的内在潜力。

陈晓阳:难有大的表现机会。因为此轮行情中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并不是主导力量,该类群体对各类题材炒作热情表现得相对冷静。

一方面,虽然政府超预期的迅速行动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人气,但越是超预期举施,越是反映出经济形势的恶化程度,若这种担忧在四季度公布的宏观数据中得到证实,就无法使机构投资者改变对未来市场的悲观预期;另一方面,伴随近期行情的强劲反弹,大小非纷纷加入抛售行列,尤其是临近年底,各机构对年末资金回笼的要求较强,将会抑制大盘的反弹空间。

《投资者报》:近期铁路、水泥板块掀起一波强势反弹行情,你们觉得下一阶段的热点板块是谁?

王伟臣:下一个热点板块有可能是农业、3G。同时建议大家对上海本地股和央企蓝筹股多加注意。

陈晓阳:这波转折型反弹行情,似乎成为了游资的天堂,从水泥、铁路设备到工程机械,演绎了一场轮番炒作的接力赛。令人质疑的是,这次围绕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展开的热点被炒作了一遍,接下来的行情还靠什么板块启动呢?后知后觉的中小投资者,来不及反应就会成为下一棒的持有者,因此参与当前反弹行情仍应时刻警惕行情重返弱势的局面。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