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温玉
导语:翡翠是所有玉石中的上品。在英文中,翡翠的拼写是Jadeite,是西班牙语Picdo de jade的简称。汉代许慎在《说文解字》中解释翡翠:“翡,赤羽雀也;翠,青羽雀也”。颜色之美像古代赤色羽毛的翡鸟和绿色羽毛的翠鸟,被人们称之为“红翡绿翠”,并以翠绿色为最佳色。

中国国际珠宝展上的翡翠饰品

翡翠是所有玉石中的上品。在英文中,翡翠的拼写是Jadeite,是西班牙语Picdo de jade的简称。汉代许慎在《说文解字》中解释翡翠:“翡,赤羽雀也;翠,青羽雀也”。颜色之美像古代赤色羽毛的翡鸟和绿色羽毛的翠鸟,被人们称之为“红翡绿翠”,并以翠绿色为最佳色。


玻璃种白翡翠为万中选一的天然翡翠,无內含物、结晶、与色差,呈現晶莹剔透的美感。

中国国际珠宝展上的翡翠饰品

在冬季里,佩带金属首饰我们会感觉到寒凉,但是玉石,由于它的导热性比较好,会与身体保持恒温。玉石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元素,如锌,镁,铁,铜,铬,锰,钴等,佩带玉石所含微量元素被人体皮肤吸收,产生特殊的“光电效应”使各项生理机能更加协调地运转。这也是为什么有一些按摩器上会安置一些玉石的原因。


用手抚摩玉石,会有一种天然的圆润感觉,这种感觉可以让人心情舒畅,一扫寒冷季节中抑郁和压抑的情绪。而且,使用玉件的人,都有把玩的习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