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良:新的经济型轿车消费热潮
导语:

经济型车、小排量车市场萎缩5.1%情况下,吉利10月份达到18万的量,销量增长了,利润也增长了。从去年4月份至今没有降价一分钱的情况下,吉利取得了这样的增长,这取决于吉利在冬季来临之前的充分准备。 

吉利去年有400个销售网点,通过全盘整合今年只有300多个,但是销售网点的销售能力大大提升,因此虽然网点减少,但是销售量和利润都在增加。 

2007年5月吉利汽车开始进行战略转型,2008年冬天到来之际却是吉利收获的季节,例如产品线进行了转型,老旧的产品型号都被淘汰,今年80~90%都是新车型,产品线的转型带来了新的收益与增长。 

09年,市场一定会增长,但是这个增长是金字塔形状的,小排量、经济型的车以前是萎缩的,明年将会有所扩大,越低端的车增长越快。 

随着经济危机影响实体经济的情况出现,老百姓的消费可能会更加务实,更加理性,更加成熟。随着中国大形势改变,刺激消费,缩小农村与城市收入差距,大量东部人往西部、南部往北部迁移,会有一波新的经济型轿车消费热潮,这就是吉利的商机。 

目前,西部增长快于东部、北部快于南部,吉利汽车的网络、服务也会这样去布局,希望在明年大家普遍预计弱市的情况取得好的成绩。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