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斌波:明年三四月份最艰难
导语:

其实经济有一个基本的规则,经济周期性非常明显。04年增长下降到15%的时候也曾是一个过严冬,2008年将重现2004年的情况,即经历一个调整期后,再度进入高速发展。 

东风日产在策略和产品上采取了很多措施:从今年年初开始,对管理方向作了调整,强调专营店的盈利能力,对专营店的库存量进行管控。今年企业目标是达到整个系统的稳定,由于东风日产是依靠网络系统实现销售的,我认为明年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就是这个系统,所以明年将更多关注每个店的销售情况。目前东风日产各个不同部门的人共同致力于专营店营业能力改善和提升工作,帮助这些店尽可能提升销售能力;另外也在加速开拓周边产业,包括二手车、保险业务等,创造出一些新的市场机会。 

今年10月份,山西太原等地受影响较大,钢铁、焦炭、煤炭等原材料价格下滑。如果这种情况延续下去,09年的日子不好过,而且最艰难的是明年3、4月份,因为到年底是消费旺季,会保持相对比较好的态势,一旦春节过后,就是冬天最冷的时候。 

因此我认为明年上半年不会有增长,根据这样的预期09年的工作计划是:销量不会超过600万台,增长幅度在个位数。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