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世界图说(081210)
导语:

希腊骚乱继续,警方正在释放催泪瓦斯。

冲突。


瓦斯四散。


全世界的穆斯林都要参加这个为期三天的宰牲节。

(宰牲节又名古尔邦节或小尔德,它源于伊斯兰古代先知伊卜拉欣的一个梦境,安拉在梦中启示他,要他宰了自已的儿子伊斯玛易献给安拉。古兰:“他说:‘我的小子啊!我确已梦见我宰你为牺牲。你考虑一下!你究竟有什么意见?’他说:‘我的父亲啊!请你执行你所奉的命令吧!如果安拉意欲,你将发现我是坚忍的。’他们俩既已顺服安拉,而他使他的儿子侧卧着。我(安拉)喊叫说:‘伊卜拉欣啊!你确已证实那个梦了。’我必定要这样报酬行善的人们。这确是明显的考验。我以一个伟大的牺牲赎了他。”为纪念这一重大的历史事件,感赞安拉用一只羊代替了伊斯玛易而宰牲,穆圣于迁徙的第二年(公元633年)将每年伊历12月10日定为宰牲节,并将宰牲列为朝觐功课之一。因此教法规定,经济条件宽裕的成年穆斯林每年都要宰牲,时间在伊历12月10日-12日。一个人宰一只羊,七个人可合宰一峰驼或一头牛。献牲者可以吃宰牲肉,为安拉宰牲仅以倾血为准,以此接受安拉对人们的考验。)

庆祝宰牲节的穆斯林们。


印度孟买,宰牲节祈祷前正在洗手洗脚的穆斯林。


中国上海,穆斯林们同样正在纪念这个日子。


美国阿灵顿国家公墓,一名在伊拉克阵亡的美军士兵正在下葬。他的妻子和孩子。


纽约布鲁克林,整装待发的圣诞树。


德国斯图加特,这只名叫 Wilbaer 的北极熊正要过生日。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