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编辑部:谁被大猩猩击败?
导语:

80年代末,《华尔街日报》曾组织过一次著名的公开竞赛:由当时华尔街最著名的股票分析师,对阵一头会掷飞镖的大猩猩,测试双方谁选出的股票投资业绩更强。
    你猜,结果会如何?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大猩猩居然战胜了分析师。
    这个比赛结论,后来被广泛使用在解释投资理论界的“资本市场的有效性”问题上。

如果同样原理的测试搬到中国,我们用非专业人士随意投掷飞镖选取股票,你再猜一猜,结果会如何?
    对这个结果,《投资者报》也很感兴趣。所以,在2008年12月15日,《投资者报》进行了一次测试,随后迅速展开严密的计算,并最终得到了令人大为惊叹的对比结果。
    12月29日出版的第35期《投资者报》,即将刊登最终结果。各位看官,如果你也有兴趣,不妨等待谜底揭晓。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