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基金会出售20亿股中行股份
导语:继瑞士银行减持33亿中国银行H股后,李嘉诚基金会有限公司也出售了20亿股中行股份。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宏 继瑞士银行减持33亿中国银行H股后,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的李嘉诚基金会有限公司也出售了20亿股中行股份,交易金额预计达到5.24亿美元。

根据交易文件显示,李嘉诚基金会以每股1.98-2.03港元的价格向投资者配售中国银行H股,较中国银行周三(1月7日)收盘价2.14港元折价5%至7.5%。李嘉诚基金会是在中国银行2006年年中香港上市前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中买进这些股票的。

国外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周三出售的中国银行股份约占李嘉诚基金会所持股权的30%-40%。上述股票有90天的锁定期。

虽然市场人士忧虑“李超人”会陆续减持剩余的30亿股中行股份,但李嘉诚基金会发言人表明,打算长期持有余下的中行股份,声称“很久很久都不会卖”。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