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臣雀巢8日在美查出含三聚氰胺
导语: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严钰 美赞臣雀巢婴儿奶粉再次登上美国“黑榜”。

1月8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最新公布报告指出,美赞臣有3款婴儿奶粉检出含有三聚氰胺的衍生物三聚氰酸,而雀巢则有一款婴儿奶粉检出含有三聚氰胺。美国FDA还强调指出,问题奶粉“污染极其严重”,问题产品比原来多一倍。

随后,美赞臣中国公司对外澄清,该公司在中国生产、销售的产品都是安全、合格的,且通过中国相关部门的检测,不含有三聚氰胺。同时公司解释,美国美赞臣部分产品检出三聚氰酸,可能由于在清洗设备中使用的某种洗涤剂残留所致。而中国美赞臣的生产设备清洗中没有使用该洗涤剂,故不存在“问题”。

此外,雀巢中国公司也表示,美国FDA检测的雀巢产品在中国没有销售,“所有在中国销售的相关雀巢产品均有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正式检验报告”,“在中国生产销售的产品是安全的,且未检出三聚氰胺”。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