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达成一致意见 奥凯航空启动复航
导语:因股东纠纷而停航的民营奥凯航空即将开启复航之旅。本网独家获悉,奥凯航空将于周四向民航局提交复航申请,力争春节前重新投入运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伟勋 因股东纠纷而停航的民营奥凯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奥凯航空”)即将开启复航之旅。本网独家获悉,奥凯航空将于周四(1月15日)向民航局提交复航申请,力争春节之前重新投入运营。

去年11月21日,因与其他股东存有争议,奥凯航空大股东均瑶集团以无法承担安全责任为由申请停航,后被民航华北管理局同意。去年12月6日和18日,奥凯航空的客运业务和为美国联邦快递提供的货运服务先后终止。作为中国第一家飞上蓝天的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尴尬地成为首家停航的民营航空运输企业。 

本网获悉,奥凯航空停航后,在民航局的协调下,均瑶集团与另外4个股东——大地桥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及自然人翟莹、邓启华、张洪展开协商,最终于1月13日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在搁置争议、求同存异的前提下启动复航工作,推动公司尽快重启运营。

目前,奥凯航空的5个股东及管理层已组成复航工作委员会,争取在春节前完成复航工作。在提交复航申请后,民航局将对奥凯航空展开飞行安全、运营管理等全方位审查和评估。 

奥凯航空一位高层表示,公司在技术层面上实现复航难度不大,主要的困难在于与航材、航油、机票销售等关联单位进行协调。同时,公司恢复市场及社会的信任,重塑公司形象,也具有较大的挑战。 

停航一个多月以来,奥凯航空的直接经济损失已接近1亿元,庆幸的是管理团队和骨干人员没有大量流失。有人士估计,要实现复航和重回正轨,奥凯航空还需投入1亿-2亿元。上述奥凯航空高层称,股东已就复航所需资金达成一致意见,但没有透露具体情况。 

在均瑶集团与其他股东的纠纷中,奥凯航空总裁刘捷音成为矛盾的焦点。业界猜测他将在大股东的压力之下去职,不过知情人士称,刘捷音将暂时保留总裁职务,协助复航工作委员会推动复航工作。至于他在公司复航之后的去留,目前没有明确的说法。 

“我们目前的中心任务是尽快实现复航。至于我的个人去留,取决于股东门的决定和需要。”1月14日,60岁的刘捷音平静地对本网说。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