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丰慧:京沪领导对高房价的态度令人欣慰
导语:

京沪领导对高房价的态度令人欣慰

“房价不能高,不能再涨了。”1月17日,在上海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代表说(1月18日《东方早报》)。此前,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也曾说,政府不为高价房托市。

舆论对南北两市领导对高房价的看法大加赞赏和拥护,这也说明百姓受高房价所害之深,百姓对抑制高房价期盼之切。

当前,全国特别是京沪楼市处于一个微妙时期,从房价上说,处在涨跌僵持阶段;从宏观经济上看,启动楼市拉动内需是否就应该维护高房价,也在激烈争论中。这就造成两种声音激烈交锋:一边是百姓要求降低房价、挤楼市泡沫的呼声此起彼伏;另一边,开发商利益集团裹挟地方政府出台助其维持暴利的楼市政策。

在这个关键时期,无论开发商还是普通百姓都把眼睛盯在了政府以及政府官员的态度上。而京沪领导对高房价的表态,打消了百姓的顾虑。但是,有些地方政府领导对高房价的态度确实不能令人恭维。

为支持楼市,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近日调研房地产市场,并当场买下一套住宅。该市规划局局长王爱华更是喊出“买房就是爱国”的口号,顿成一时闹剧。

某些地方官员,习惯把本地房价与北京、上海作比较后得出“我们这里房价不算高”的结论,却对本地居民收入太低视而不见。希望京沪领导能把自己的思想落实在实际行动上,让百姓能买得起房,并形成一种官员为民着想,而不是只为开发商着想的良性执政思路。

(文章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