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投资者报 > 资讯 >
渣打(中国)首推房贷新品“活利贷” 灵活还款是其最大特点
导语:

2月18日,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渣打中国”)推出其创新房屋按揭贷款产品——“活利贷”个人房屋抵押贷款。据悉,这款产品将率先登陆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国内9大城市,并陆续拓展到国内其他各个城市。

渣打中国零售银行业务董事总经理林曼云女士高兴地表示:“ 活利贷’最主要的产品理念是让本地客户根据其人生不同阶段而拥有相应的全方位理财方案,帮助客户在轻松还贷的同时,更有效管理资产,活用手中闲置资金,缩短还款年限并减少利息支出,从而切实为客户做到省时省息”。

记者从渣打中国了解到,客户向银行申请“活利贷”个人房屋抵押贷款没有任何门槛限制,除了利率折扣为7.5折以外,其余均按照中国相关监管部门对个人房贷的规定与要求办理。

记者在渣打中国现场演示后发现,假设按揭100万元期限30年的话,输入贷款利率4.455%(现行基准利率5.94%打7.5折)后,演示系统显示,按照等额还款法,月供为5000多元;如果每月存入3000元(这部分钱将被视同还贷款本金,但不作还款的账务处理,客户可以随时存取),原30年的按揭将会缩短70个月还清,相应等于是少付贷款利息20多万元。

渣打中国业务人员介绍,由于账户里的资金被视为偿还了贷款本金,因此这个存款是不计利息的。业内人士表示,这其实就是用存款账户里的存款积数拿去抵扣了等额的贷款积数。

用“活利贷”能否将个人资金利益最大化,则视个人财力高低而有所不同。上述业内人士称,如果借款人资金并不是十分充裕,经常需要动用这个存款账户中的资金,使用“活利贷”肯定就要优于一般的房贷产品,因为一般来讲,贷款利率总是要高于存款利率的;但对于比较有实力的购房者来说,“活利贷”可能并不划算,还是以每月零存3000元为例,如果是只存不取,按目前的储蓄种类和利率水平,通过数次复利以后,最终应该获得的存款利息其实比使用“活利贷”少还的贷款利息要高。

当然,购房以后资金紧张的毕竟还是大多数,渣打中国推出的这款“活利贷”个人房贷产品,无疑还是具有很强的市场冲击力。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