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投资者报 > 资讯 >
光大银行信用卡突破500万张
导语:

记者从中国光大银行获悉,截止2月16日,该行信用卡发行量突破500万张大关。

近几年来,光大银行信用卡业务快速发展,客户规模迅速壮大,规模效应逐步显现。据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介绍,针对国内信用卡产品高度同质化的市场环境,光大银行在市场调研、需求分析的基础上,开发出一系列差异化的新产品,获得了在一些细分市场的比较竞争优势。其中,“福”信用卡以传统“福”文化为品牌内涵,发卡已经超过300万张,成为国内信用卡市场极具影响力的强势品牌。

与此同时,光大银行还以渠道完善来推动规模增长。近些年,光大银行稳步推进直销队伍建设,逐步建成了“以直销渠道和分支行渠道为主、电话销售渠道为辅”的多渠道营销体系。目前,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已完成了信用卡直销队伍的建设;光大银行还广泛发展联名单位,与联名单位一起为持卡人提供服务,借助第三方资源实现了信用卡业务的低成本拓展。

2006年以来,国内信用卡商户回佣比例持续下降,对发卡银行的传统盈利模式带来挑战。光大银行积极探索通过新的形式、拓宽新的收入来源,弥补商户回佣下降形成的收入缺口。2007年光大银行开始重点发展分期付款业务,先后开发自选分期、邮购分期、账单分期、POS分期业务等新型业务种类,目前已经形成了具有潜力的收益来源。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