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投资者报 > 资讯 >
第五届中国金融(专家)年会聚焦危机下的中国金融新秩序
导语:

来源:中国金融网
   
继连续成功举办四届的中国金融(专家)年会之后,中国金融网联手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主办的“2009年中国金融形势分析、预测与展望专家年会暨第五届中国金融(专家)年会”将于4月11日-12日在北京盛大举办。届时,来自中外的知名金融专家、金融家、政界高官以及新闻界的精英将共同参加此次盛会。
   
这次年会是在全球爆发金融危机并对经济产生衰退性的冲击,中国如何在危机中树立金融新秩序的背景下举办的,据悉,本届年会将对2009年中国金融形势做全面精辟的分析、预测与展望,年会将主要从中国金融业改革、中国货币政策走向、银行证券保险业发展趋势、城市商业银行多元化、农村合作金融发展以及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和投融资等多方面进行形势预测、分析与展望。
  本轮的金融风暴对中国而言,危机中蕴含的机遇要大于危险,中国将在由目前金融危机催生的、已渐具雏形的全球金融新秩序中扮演稳定器的角色。相较其他经济体系,中国更具应对经济危机带来严重破坏的能力并展现其强势姿态。专家表示,经过全球金融危机的洗礼,2009年标志着中国对全球金融市场改革影响力新纪元的开启。
  另悉,为了让社会各界深入了解2008年中国金融领域充满魅力和睿智的动人故事,以及中国金融历史演绎过程中,涌现出来的风云人物们大气磅礴的勇敢博弈精神。由中国金融网、中国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金融记者俱乐部和国内外30多家主流知名媒体协办的2008“中国金融年度人物”评选推荐工作已经全部展开。本次评选活动将通过网上推荐、网上投票,中国金融记者俱乐部百名记者和金融专家投票、评选,最后由20位金融领域官员、专家学者及中外权威财经媒体的总编和记者共同组成的评委会评议确定2008“中国金融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将在2009年4月 “第五届中国金融(专家)年会”上隆重举行。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