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锣鼓
导语:昂扬跃起的旗手,激情万丈的锣鼓阵,喜庆吉祥的舞狮队、瞩目的中国功夫,这些平凡的世间景象,这些看上去大俗的市民文化在她的笔下生动,浓烈。

中国锣鼓 布面油彩

中国福娃 布面油彩

功夫小子 布面油彩

昂扬跃起的旗手,激情万丈的锣鼓阵,喜庆吉祥的舞狮队、瞩目的中国功夫,这些平凡的世间景象,这些看上去大俗的市民文化在她的笔下生动,浓烈。万众迎奥运太极拳、摇头晃脑的中国福娃,温小雅把目光定格在平凡而积极的社会事件之上;而抽象(色彩切割)与激情(饱合丰富的色彩)的解读方式无疑是给了事件本身注入了精神的动力,让它活化,且有了生命一样的节奏,并永久留存下去。

对于温小雅的每一幅画,我们每个人看着似乎都很熟悉,那是因为她画中的场景是我们早已在报纸、网络、电视上看了很多遍的场景。但是同时你又会觉得有些陌生,那是因为画中人的脸都是模糊的,仿佛是千人一面,但其实又各不相同。在过去几年中,申奥迎奥的大潮流我们几乎每一个人都曾参与过,当时我们的心情,我们的表情,我们身边人的感受都是什么样的呢?看画的同时我们可以自己体会。

温小雅

四川人,女,70年代生人。自幼喜爱绘画,从四川成都某中专毕业后,从业于原冶金部605包装印刷厂设计室。2003年来北京,现在宋庄从事绘画活动。


 

中国功夫 布面油彩

狮舞吉祥 布面油彩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