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构主义艺术展的服饰
导语:在时尚界,解构主义的时装看上去总是那么个性十足,有的造型古怪前卫,让人不能轻易接受。

灵感解构主义艺术展

解构主义这个理念,它缘起于20世纪60年代的法国,雅克·德里达是解构主义的领袖。

说的通俗点,解构主义及解构主义者不满于西方几千年来贯穿至今的哲学思想,他们的理念就是要打破现有的单元化的秩序。而这秩序并不仅仅指社会秩序,还包括个人意识上的秩序,比如创作习惯、接受习惯、思维习惯和人的内心形成的一种无意识的民族性格。

总之就是要反传统!打破原有的秩序然后再创造更为合理的秩序!

在时尚界,解构主义的时装看上去总是那么个性十足,有的造型古怪前卫,让人不能轻易接受。20世纪80年代,拥有马汀.马杰拉等新锐设计师的荷兰,和日本的三宅一生、三本耀司、川久保玲的日本代表了服装解构主义的最高水准。90年代,服装解构主义再次演化,英式解构主义开始把装饰主义和解构主义结合的华丽复古尝试。到了20世纪后期,比利时,英国,日本独有的解构主义流派交替影响整个时装界至今。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