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雷斯特的“泳裤”
导语:

专题:头号基金经理“市盈率为王”
更多相关专题文章:
·头号基金经理市盈率为王
·今年投资保守为宜
·福雷斯特的“泳裤”

“只有当退潮的时候你才能看出来谁在裸泳,而我已经穿好泳裤了。”

尽管股神沃伦·巴菲特的这句话多少有些调侃的味道,但在金融市场上没有永恒的赢家,就连巴菲特本人也有栽跟头的时候。截至今年2月份,福雷斯特价值基金已经下跌了13%。福雷斯特准备好泳裤了吗?

“对于我来说,2009年上半年将会是一个等待和观察的时机,我不会再像2008年那般保守,但是我也没有变得非常冒进。”福雷斯特坦言,“我想要采用更加冒险的投资策略,但是这次严重的危机在过去20多年来从未出现过。”

然而福雷斯特依然坚持自己的价值标准,他始终看好零售业,并对自己持有的麦当劳和沃尔玛抱有相当积极乐观的心态。“人们依然喜欢外出就餐,但是在经济萧条时期随着价格指数上升,他们的花销更加见紧。”他解释道,“所以麦当劳非常迎合人们的需求,他们改变了菜单,增加了沙拉和包装纸,同时他们现在也提供蓝山咖啡,他们做得非常棒。”

福雷斯特同时看好收购了惠氏的辉瑞制药。“我非常看好他们的估值和股息收益率。”

另外一个他偏爱的现金充裕的公司是微软。“微软拥有一个灵活性极大的资产负债表,去年他们曾经想要并购的雅虎现在看来正在变得越来越便宜。”福雷斯特说。

2008年,福雷斯特的基金投资在金融股上的比例仅为10%,同时配置了大量赚钱的保健类和消费类个股。

“去年基金赚钱了确实让我非常满意,但更让我高兴的是2008年过去了。”迎着2009年的第一缕曙光,福雷斯特这样描述自己的心情,“现在要做的就是比之前做得更好,那样才有更多乐趣。”

展望2009,福雷斯特认为由于银行业的衰落,上半年会存在一些冒险性,但是“一旦消费者在下半年重拾信心有所行动,经济会出现反弹。”对于投资,他的建议是短期内持有高质量的公司股票,待到夏天到来的时候进行更多的风险投资。

至于福雷斯特心目中的“高质量”是如何来定义的,他表示他始终关注顶线增长。“最难控制的是你自己的营销收入。”福雷斯特说,“当一家公司销售额减少时它会开始削减资产然而你并不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因此你需要寻找那些稳定的营销收入,它会告诉你态势良好的公司有哪些。”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