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报》收盘点评:市场处于强势争夺阶段
导语:

    继上周指数突破前期2402高点之后,大盘震荡愈演愈烈,上周五两番上攻又两番跳水,今日尾盘又一次逆转乾坤。
开盘时的情形很是乐观,但高开高走没多久就震荡下行,午后下行幅度加深并由红转绿,围绕前一日收盘位调整了片刻之后,指数在收盘前20分钟突然发力,由绿转红并最终以上涨报收。
    沪综指开于2422.1点,最高2449.54点,最低2407.51点,收于2439.18点,涨19.4点,涨幅0.8%,成交1184亿元;深成指开盘9251.13点,最高9334.11点,最低9126.92点,收于9232.26点,跌12.4点,跌幅0.13%,成交631.6亿元。两市成交额为1815.6亿元,较上周大幅萎缩,市场气氛开始趋于谨慎。两市有约1200只个股上涨,除ST外,涨停的个股有28只。
    由于大盘蓝筹股并无太大作为,因此指数涨幅有限,倒是一些中小盘个股再次活跃,如曾经的上涨明星——鲁信高新再次涨停,恒邦股份、航空动力、中炬高新也有出色表现。由于尾盘的拉升,大部分板块飘红但涨幅不大,表现最为抢眼的是煤炭板块,涨幅为3.5%,此外传媒娱乐、酒店旅游、医疗器械、建筑建材也位于涨幅榜前列,总体是一些前期涨幅偏小的板块。
    创投概念仍然值得投资者予以关注,当未来有企业正式在创业板上市时,产生比价效应会给这类股票带来机会,因此现在可着手布局那些业绩优秀的创投概念股。
    整体上看大盘仍处在较为强势的阶段,因此虽然有调整,但幅度并不大或者仅在盘中完成,但从强烈震荡的局势看,多空争夺的战役已经打响,未来几日就会决出分晓,并且决定大盘下一步的走向。
    预计明天大盘还会保持震荡,有继续上行寻顶的可能,但上涨空间已经有限。个股普涨的美好阶段已经过去,个股将出现分化并且带来局部操作机会,比如一些板块和个股的补涨机会。投资者应开始预防风险,降低部分仓位,尤其是那些涨幅较大的股票。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