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中关注个股机会
导语:

大盘突破2402点创出本轮上涨新高正在我们的意料之中,上期《投资者报》就明确表示大盘在短暂调整、消化前期获利盘之后,会继续震荡上行。

当上证指数站上2300点之后,市场的震荡幅度也随之加大。3月30日,大盘上演了“过山车”式的走势。当日股指平盘开出后震荡走低,突然冲高翻红后又随即大幅跳水,但很快被再次拉升,但最终以阴线报收,下跌16.4点,收于2358.04点。

一些前期涨幅偏弱的板块爆发补涨行情,其中电力行业居当日涨幅榜首位,券商股也异军突起,此外ST类个股表现得十分活跃,涨停数量达到30只。而前期涨幅较好的煤炭、有色金属、房地产板块则纷纷陷入调整。

但市场的流通性依然充裕,央行研究部门对3月份的贷款增量监测显示,3月份贷款总量不会出现明显下降。

当日,我们认为大盘会继续在2300~2400点之间大幅震荡,同时表示,随着市场的走高,创业板退出的预期大大增强,提示投资者关注创投概念股。

3月31日,创业板就应声推出,但这个被投资者理解为利空的消息并没有给市场带来太大压力。上证指数仅受此影响低开,但没多久就确立了一路向上的走势,最终以阳线收官,上涨15.17点,收于2375.71点。

当日,金融股成为稳定市场的主力,特别是三只保险股成为护盘的重要力量。大盘的低开高走也使得后市情形更为乐观,我们认为,经过盘中的调整,大盘已经洗去了一些获利盘,并积蓄了足够的上攻动能,将会继续冲高并突破前期高点。

4月1日大盘高开高走,没多久就突破2402高点,尾盘虽有所回落,但仍收于2408.02点,上涨34.81点。场内交易活跃,两市成交额合计为2549亿元,比前一日放大了500多亿元。

各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受国家发改委近期可能出台“煤价上涨4%”协调方案消息的影响,煤炭板块涨幅居首;前两日有所调整的船舶制造、飞机制造等板块涨幅靠前;创投概念股继续受到资金的追捧,其中钱江水利、电广传媒、赛迪传媒、紫江企业4只个股涨停。

4月2日,大盘继续走高,盘中最高上涨至2450点。银行、保险股对股指上涨贡献较大,船舶制造、飞机制造表现依旧出色,此外,一些军工概念股如中兵光电等再度受到市场热捧。

由于资金充裕,市场仍有进一步做多动能,并有可能继续向2500点发起挑战,但同时后市大盘上行的压力会逐步增大。在大盘震荡过程中,个股机会开始呈现出来,投资者可重点把握一、二线蓝筹股的补涨机会。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