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对短期市场走势趋于谨慎
导语:

中金公司 (多)
    二季度将延续反弹态势
    由于前期股价涨幅较大,而且一季度业绩可能带来负面影响,我们认为股价风险在积聚,因此对短期走势保持谨慎态度。但我们认为二季度总体将延续去年11月以来的反弹态势,随着政府刺激经济的政策开始发挥作用,与一季度相比,二季度宏观数据仍将呈现环比改善的趋势。因此,流动性和经济回暖的信号导致二季度市场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

    申银万国(多)
    对4月市场持乐观态度
    我们对4月份的市场依然持有比较乐观的态度,预计上证综指波动区间为2200~2500点。信心来自于基本面的继续改善和股票资产的吸引力。但是在短期内,需要关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IPO重启、创业板推出等事件给市场带来的负面压力。配置策略选择:我们建议投资者把握“投资”和“中部”两大主题性的机会。

    国信证券 (空)
    市场未来具有回调动力
    市场未来回调的动力来自两个层面:一是估值反映过度后的回调,从目前的有色金属股票的表现已经反映出这种迹象;另一个就是房屋销量萎缩致使投资者认识到,房地产投资下滑将带动经济继续回落,而在销量持续回升的情况下,短期大幅回调的可能性不足。

    华泰证券(平) 
    市场将继续保持震荡走势
    市场可能在基本面向下和资金面向上,以及经济刺激政策的推动下保持震荡走势,无论向上还是向下,方向性的突破难度都较大。市场运行将在预期和现实之间徘徊,整体保持震荡运行的格局。建议仍然坚持波段操作的投资思路,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基本面的变化。

    中信建投 (空)
    市场面临较大调整压力
    在目前的高位上,年报的业绩压力和企业利润进一步下滑的预期都将对市场形成比较大的调整压力,即便市场惯性上扬贯穿2402 点,但维持市场再创新高的动力仍然略显不足。另外,美股市场的强势已经持续一段时间,如果G20 峰会没有实质性的举措出台,也很有可能面临回调压力,从这个角度看,外围市场对A 股的影响也有逆转的可能。
   
   
招商证券(平) 
    大盘面临企业盈利检验
    大宗商品价格出现高位滞胀,周期性行业可能面临短期震荡;市场若要实现顺利向上突破,需要对启动银行等权重股形成共识。由此看来,2400 点以上的运行将面临企业盈利恢复程度和资金推动持续程度的检验。若能确定盈利增速低点已经出现,则反弹的基本面基础仍然存在;而后续行情的强弱的关键则在于货币信贷增速及决策层的态度。
   
   
中投证券 (平)
    二季度股指宽幅震荡
    二季度股指的运行趋势将由单边预期推升转变为预期与基本面交替主导,股指的运行趋势也将由震荡向上、底部逐步抬高演变为宽幅震荡:上证指数的运行空间上限为2600 点左右,下限为1900 点~2000 点左右。在国内外经济前景不确定性较大的情况下,政策推动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仍然应该是市场关注的重点。

   
国金证券(平) 
    短期内A股震荡可能加剧
    A股进入估值阻力区,实质性突破20倍PE的制约,需要经济体现出更强的复苏信号,在一些支持因素仍需观察的情况下,市场将更加依赖于国内实体经济的信号和海外市场的变化,短期内A股的震荡可能加剧。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