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点评:惯性冲高可延续 寻顶判断不改变
导语:

虽然本周经理了一次大调整,但周线仍然顽强收红。今日股指高开高走,上证指数收复2400点。
    上证指数开于2400.01点,最高2444.98点,最低2392.8点,收于2444.23点,涨64.35点,涨幅2.7%,成交1579亿元;深成指开盘9094.58点,最高9345.44点,最低9080.12点,收于9345.44点,涨315.13点,涨幅3.49%,成交820.3亿元。两市共成交239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44%。
    截至收盘,所有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其中煤炭、发电设备、有色金属、玻璃等板块涨幅较大,房地产、石油、金融等权重板块表现也好于大盘。而船舶制造、公路桥梁、钢铁等板块相对落后。个股方面,今日收涨的个股共有1456只,下跌的个股仅有34只。
    消息面上,国内经济出现企稳回暖迹象;二季度股市资金供给可能达1.4万亿元,资金充裕;昨夜美股收高,道指重回8000点,外围环境宽松;有色金属期货价格上涨,带动相关板块走高。
    股指在寻顶过程中,需经历2~3次的急跌才会形成顶部,本周出现的一次较大的调整正是预演。预计下周前半周股指仍维持上冲惯性,若周末消息面平静,下周初将延续反弹、冲高行情。股指在最近一两周维持强势行情,但每一次调整后再往上冲高的概率会减小。部分涨幅可观的股票,面临资金借上涨时机退出的风险。而后市个股表现将分化严重。
    市场获利盘了结机会放于眼前,建议股指盘升、股票走至前期高位时可适当减仓,落袋为安。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