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报》收盘点评:短线调整结束
导语:

正如我们昨日收盘点评中提到的,今日股指探底反弹,其中沪指在盘中最低下探至2331点后尾盘大幅反弹到2379点,完全在我们预测的区间2330点和2400点之间运行。我们认为,今日市场走势确立了短期2330点的调整低点,也预示市场短期调整结束,明日市场将迎来震荡盘升走势。
    具体来看,今日沪综指开于2345.01点,最高2380.94点,最低2331.88点,收于2379.88点,涨32.49点,涨幅1.38%,成交1088亿元;深成指开盘8889.07点,最高9030.31点,最低8816.08点,收于9030.31点,涨133.34点,涨幅1.5%,成交58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669亿元,成交量继续萎缩。
    板块方面,今日除了船舶制造、医疗器械、煤炭等3个行业板块下跌外,其他各行业板块均飘红。其中,酒店旅游、飞机制造、水泥、纺织等行业涨幅居前。
    今日个股也是涨多跌少,截止收盘,两市有1267只个股上涨,212只个股下跌,30多只非ST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一季度中国经济现回暖,生产资料价格六周来首次上涨,上周参与交易A股账户创6周以来新高,保险与零售股隔夜带动美股收高。
    今日市场的走势完全在我们的预判之中。目前,短线的强势调整已经宣告结束,2330点成为了本次调整的阶段低点。
    我们预计,明日市场将迎来震荡盘升,不过明日市场涨幅可能不会太大。
    当前行情中,机构正在借震荡逐渐出货。因此在明日及近期市场的反弹中,建议投资者逐步获利了结。
    此外,个股选择方面,我们认为,在后市的反弹中,个股将出现分化。一些中小盘的个股在后期反弹中涨幅居前的概率比较大,短线投资者可把握其中的机会。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