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报》开盘点评:市场风向再看银行业
导语:

《纽约时报》周四在其网站援引知情官员的话报导,美国所有19家大型银行均将通过政府正在进行的压力测试,但一些银行可能需要额外救助,另外一些则可能被迫对管理层或董事会作出改组。
    若未能通过由美联储(FED)进行的压力测试,银行将被给予六个月的时间从私人部门增资,未能完成增资要求的银行将能够从财政部获得资金。
    压力测试是盖特纳2月推出的宣布的金融救援新计划的部分内容。压力测试与政府支持挂钩。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的金融机构必须参加压力测试,其结果将是决定金融机构是否需要美国财政部新的可转换优先股投资计划额外资金的参考因素。压力测试旨在衡量银行在基线和极端经济情况下的应对能力。根据该金融救援新计划,在获得政府发放的缓冲资本前,金融机构将有6个月的时间筹集私人资本。
    美国财政部原来预计美国银行业压力测试将于4月底完成。现在提前半个多月就有积极的苗头,增强了投资者对美国金融体系的信心。
    此外,富国银行(Wells Fargo)发布了盈利预期,令投资者感到十分意外。富国银行股价上涨4.72美元,至19.61美元,涨幅32%。该行预计,第一财政季度将实现净利润约30亿美元,受收购Wachovia及利率降低引发的抵押贷款再融资需求提振。
    受银行业的利好提振,美国股市周四收盘大幅上扬,重上8000点。美国主要股指自2007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五周上涨。周五美国金融市场逢假日休市。
    国内的话,浦发银行披露08年年报,税后利润125.16亿元,净利同比增127%,董秘年薪达384万元。招商银行发布08年业绩快报,净利润210.77亿元, 净利润增长近四成。
    这再次验证了《投资者报》早先的预判:对国内银行业的业绩看好。
    国内的金融市场是一个垄断的市场,和国外的竞争市场不一样,挣钱的很大程度依赖过大的利差。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客观实事不会一下子改变。 那能合法赚到钱总是好的。不管黑猫白猫,赚到钱的就是好猫。
   看好今日A股市场。  

积极消息:
《纽约时报》:美国所有19家大型银行均将通过政府的压力测试
美股连续5周上涨,道指重返8000点
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为105.6,与上季度相比回落1.4点,降幅明显收窄
浦发银行08年净利同比增127%,董秘年薪384万
招商银行发布08年业绩快报,净利润增长38%

消极消息:
今年一季度全球共50宗上市项目,募集资金仅14亿美元
点评:市场太冷了。

不好不坏消息:
权威人士称创业板将采取更严格退市制度
    点评:并不需要更严格的(执法), 而是已有的制度要执行。现在主板已经有了制度不执行,而高谈对还未开的创业板要严格执行。让人啼笑皆非。
    历史往往有相似之处。英国工业化时期有圈地运动, 中国工业化时期有圈钱运动。要保护投资者利益, 而不是圈钱者利益。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